February 7, 2012

Jo Malone玫瑰飄香下午茶+手部按摩~Cafe Gray Deluxe



今天農曆新年來得早,所以2月份大家都可以集中火力應付情人節,用「應付」這個字好像有點凝重,可能有人看情人節看到天咁大都說不定,我倒沒有所謂,唯一要求是情人節不要付額外金錢食情人節餐,前前後後的日子吃一頓已經可以了。

今日元宵節,應The Upper House公關C的邀請,品嚐了只限2月份供應的Jo Malone英式紅玫瑰香氛下午茶。上到49樓電梯門打開,立即飄來Jo Malone紅玫瑰香氛的幽香味道,這股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原來亦夾雜了檸檬甜香及蜂窩味道,這個下午茶亦以此三種味道炮製出期間限定的Afternoon Tea。


這個與Jo Malone合作炮製的下午茶共有13款鹹甜點,配以咖啡或茶,每位$185,兩位$345,價錢與平日供應的Afternoon Tea Set無異。最抵的地方是Order這個Tea Set,可獲贈Jo Malone的手部按摩及護理服務,以及得到一份香氛體驗裝,太古廣場正正有一間Jo Malone Boutique,享用完下午茶,落樓下做埋手部按摩,非常方便。


Tea Set用上新派簡約的三層架盛載,配以插有玫瑰花瓣片的Clotted Cream、蜂蜜及玫瑰Raspberry Jam。


頂層屬飽肚之物,包括兩件Golden Raisins Scone,鬆餅鬆軟不會太膩,最喜歡配以微酸的Raspberry Jam享用;Cranberry tea bread混雜了不少乾果在內,很像聖誕乾果蛋糕,因為我討厭乾果所以這個不合我口味,只是淺嚐;味道最喜歡的是外形似炸雲吞的Short rib crostada,此餐廳有道招牌菜Braised Short Rib of Beef,將牛肋骨炆上幾日幾夜雪凍再去骨,這件「炸雲吞」的餡就是這件Short Rib了,味道加了點甜,有點像零食的牛肉粒質感,配上焗到鬆脆的威化皮,很好吃!一件是不夠喉的~


中層是三文治類,每件份量小小的不會太飽肚,口味包括Mint, watercress and chicken finger sandwich, Mint yogurt raita(沒有吃);Smoked chicken and mango crepe,crepe軟身,喜歡芒果的微酸令口感清新;Smoked salmon on speit whole grain bread(沒有吃);最喜歡的Mini pastrami sandwich,烘過後的麵包比較香,帶鹹香的醃燻牛肉做餡,這個我也會嫌太細件了。


最底層的甜點顏色特別賞心悅目,而且全部的的骰骰賣相很吸引。6款甜點包括Lemon and poppyseed pound cake, lemon zest confit,鬆軟的牛油小蛋糕,檸檬味不重;Lemon-lime tartiette,很喜歡它夠酸,略嫌餅底碎了一點。

Rose and raspberry macaron是這個下午茶的焦點所在(至少於我而言),因為我愛吃Macaron和Raspberry,兩者放在一起吃還是首次,由於前兩天剛嚐了TWG Tea出品的Macaron,這款我吃一口,立即說一句:比TWG好吃多了!外脆內濕潤,餡料毫不吝嗇擠滿中間,我先把外圍吃掉,最後才將Raspberry和Macaron一起咬,Raspberry的酸和Macaron的甜互相映襯,好吃。

Mint-gianduja thin bitter chocolate wafer, Crystallized mint(沒有吃);Fresh berry tartiette and passionfruit cream又是我喜愛的莓類甜品,做得很小巧精緻的撻上放了四色生果,果甜而撻皮鬆脆;Caramel-pineapple financier有人形容似鳳梨酥,我卻沒有這感覺,菠蘿味道不算突出,屬於飽肚的小蛋糕。


享用完下午茶,坐電梯到太古廣場就看見Jo Malone了,在沒有預約下衝了進去(Coupon有寫Advanced appointment is required的,我太即興了),她們還是讓我享用了Hand & Arm Massage,不過由於她們接著有Booking,我的按摩時間就比較短了,所以大家記得先預約!

按摩前店員先問我對香氛的喜好,然後選了約6款味道給我試,試對了心水味道就開始按摩。我選擇了Citrus及Fruity的味道,包括Lime Basil & Mandarin、Pomegranate Noir、English Pear & Freesia、Nectarine Blossom & Honey,向來對香水沒有太大好感的我都聞得好舒服,不過多聞幾種味道後就有點暈,哈哈!這些香氛的味道較我以往接觸到的香水香氛味道來得自然舒服,懶塗香水,亦對它們的Shower Gel及Hand Cream有點興趣,第時有自己的屋企希望可以買些Home Candle在視覺和嗅覺上增添氣氛。

最後我帶著一對香噴噴的手和手臂離開了。

用這個Afternoon tea做情人節禮物,既可嚐甜又有香氛按摩,女孩子應該會喜歡吧!

Cafe Gray Delux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奕居49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731
http://www.jomalon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