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2

爽報#21‧日本沾麵專門店

去年日本通Meter Chen有份開設的拉麵店豚王一炮而紅,多開一間分店人龍至今亦從未消散,它更成為我最喜愛的拉麵店。這位日本通早前在微博上說籌備多時的沾麵專門店即將開張試業,預計此店曝光後又會排長龍,所以試業第一晚我就去光顧了。

隱家開在馳名的明將壽司樓上,蘋果商場行入去就找到

 轉到入商場盡頭見到這幅明星牆,就到隱家門口了


沾麵店名字叫隱家拉麵工場,地址亦隱如其名,位於西九龍中心七樓蘋果商場內,店外四周全部白色牆看不到端倪,若非專程前往根本不會猜到是拉麵店。


店舖刻意營造臨時而簡陋的環境,工地木板作牆,汽水箱加木板作檯。全店只賣三款沾麵:隱世白伝、黑伝及赤伝,以豬骨湯底做膽,白伝是原味,黑伝加入黑蒜油、赤伝加入番茄辣醬。沾麵做法是將一碗拉麵拆開,麵餅、叉燒、溏心蛋、筍放在大碗內,濃郁的湯汁和芽菜則置於小碗中,將一箸麵夾進湯中沾上湯汁食用。

全日文Menu,這碗隱世白伝,Meter解釋伝讀音是傳說的傳



白伝的湯底其實呈金黃色,豬骨湯濃且鹹,還散發濃厚木魚香味,現階段不宜呷湯飲用,用來沾店家每日手拉的拉麵就剛好,麵不彈牙卻帶煙韌。肥瘦各半的叉燒,除了原片還有切粒的,凍叉燒吃起來差一點,沾點熱湯令脂肪變軟味道更好。說到湯,沾麵湯的溫度不似拉麵般熱辣辣,上檯時溫熱,當我拍完照吃到最後就變凍,但最後在沾麵湯汁添加清湯,湯又暖和起來,把湯喝光非常飽足。

赤伝


Meter說日本沾麵溫度比一般拉麵低,客人亦反映熱度不足的問題,香港人的口味熱就要熱得徹底,且看老闆如何在客人口味和傳統做法中找個平衡。上周五晚在面書看到朋友說人龍已經要等上一小時了,看來地點再隔涉也阻礙不了香港人愛吃日本菜的心。


隱家拉麵工場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389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