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12

2012台北遊‧伴手禮~東益肉鬆

這次台北遊走到少去的士東/天母區,為的是吃士東市場內的立食壽司店阿吉師。吃畢壽司,就順道逛逛菜市場,菜市場是了解當地民生的最佳場所,偶爾會發現在香港從沒見過的東西,挺有趣的體驗。

士東市場空置的檔口不多,而逛市場的人也不多,可能是平日下午的關係吧,媽媽們一般早上買菜,上班族傍晚才買菜,這個空檔時間最好讓我們這些遊客逛逛啊!整個菜市場的地方都很乾爽,有冷氣而沒有怪味,店主都滿有笑容的,不會給我們「混吉就滾蛋」的感覺。





逛著逛著就發現兩間肉鬆店,其實是同名的,分別在15號及71號攤,賣的東西和價錢都一樣,逛了一圈就決定買點手信。


這間肉鬆店很企理,肉鬆及肉乾分門別類,一位店員招呼客人,另一位就忙著烤肉乾。


我鍾情加入海苔和芝麻的肉鬆,原本想買豬肉鬆的,但見到較少見的芝麻海苔土雞脆鬆(NT200/半斤),就多口問一問,店員說土雞鬆是這裡特有的,拿了一點給我試食,味道不錯而且真是脆脆的口感,味道不會過濃感覺很味精,加了芝麻和海苔味道更有層次感,於是買了半斤回家,都有滿滿一包呢。

回港上網找找看才知道這間店也頗有名的,據知其土雞鬆是以士東市場的土雞雞胸肉製成,肉鬆前後花費六小時才製作完成,不摻豆粉、不加味精或防腐劑。當時見到有一種叫「寶寶肉鬆」忘了問是甚麼,原來是選用雞里肌並挑去多餘筋肉做的肉鬆,纖維較細,有機會想試試看。

東益肉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15及71號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