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1

蘇豪輕談淺酌好地方~Sakesan

對杯中物沒有特別喜好,更不喜歡到酒吧在嘈雜環境下交頭接耳般交談,所以甚少去蘭桂坊或蘇豪等地方,很不像活在香港的年輕人吧。這夜得公關C邀請相聚,到了Sakesan,來一頓蘇豪晚餐。


Sakesan是爐端燒專門店,裝修甚有和風味道,特大屏幕播放著日本卡通電影。一行五人安坐卡座之中,餐廳的燈光設計偏暗,但在客人適當的用餐位置打Spotlight,令客人更有自成一角的感覺,想不到蘇豪晚上有這種適合聊天的地方。

Sakesan顧名思義是賣日本清酒的地方,淨飲怕不慣,點杯日式雞尾酒就最好。我點了看來味道清新一點的Yuzu Twist($78),這杯淡白色的Cocktail包含了Citron Sake、Blue Curacao(藍色柑橘酒我還是第一次聽)、Sirop de Gomme(糖漿吧!)及不少得的柚子,清新的柚子味的確好易入口,最欣賞是將柚子皮用來做酒壺裝飾,令這杯雞尾酒變得不平凡。


一邊傾一邊食,開始上菜了!先來燒西冷卷配黑松露汁($155),只燒至表面輕熟的牛肉質感軟滑無筋,夾著紅白蘿蔔條及蔥碎味道非常配合,一啖一件剛剛好。

賣相有趣的吞拿魚他他配薑汁魚籽及辣柚子汁($135),四支聳立的柱體原來是蘿蔔薄片包著青瓜絲,再放上吞拿魚他他、魚籽及蔥末,味道簡單清新記得點碟旁的辣柚子汁,有點像吃沙律的感覺。


喝酒的地方怎能少得香口的炸物,虎蝦天婦羅($85)和炸軟殼蟹配辣蛋黃醬($90)不會過份油膩,粉漿薄薄的炸得很脆口。


再來兩款串燒類,蜜糖炭燒豬腩串($60)的豬腩賣相很工整,肥瘦相間的豬腩很入味,加上燒烤良伴蜜糖調味,一整串好快就被我消滅了。吃了多款肉是時候來點蔬菜,炭燒日本青椒配日本芥辣汁($55)來得正合時,小小的日本青椒甜甜的,最愛燒到皮帶點焦的部份,沾一點日本芥辣汁就更醒胃。


接著是兩道我很喜歡的選擇,先是炭燒帶子配甜豉油及蘋果芥末醬($110),生熟帶子我都愛吃,這款炭燒帶子做到半生熟,肉質保持嫩滑,以甜豉油及蘋果芥末醬調味令味道帶來多種層次感,一口一隻吃得很滿足。

另一款是炭燒茄子配薑汁豉油($65),這道菜的亮點在於美味的薑汁豉油,茄子很吸油吸汁,這件炭燒茄子就吸滿了帶點辣又帶點甜的薑汁豉油,加上堆滿在茄子上面的木魚碎,味道很豐富。


跟著這道菜成為了我們這晚的話題之一──玉米筍配柑橘和牛汁($45),沒有想過爐端燒有燒粟米仔,而一放入口大家都說出一句:好像粟一燒啊!哈哈!由細食到大的粟一燒還一直以為是味精和調味料的味道,想不到那真是燒粟米仔的味,而讚這道菜似粟一燒味道絕對不是貶義,粟米仔質感爽脆鮮嫩,好吃得很,柑橘和牛汁更有畫龍點晴之效。

吃晚餐怎樣要有點澱粉質下肚,來之前看過食評也心儀這道菜啊──炭燒鰻魚飯糰($50),飯糰造成糯米糍的模樣,飯已滲滿鰻魚汁,飯糰未至於燒得很脆,味道而言還不錯,但飯粒有點鬆散,而且燒得更脆會更好。


接著是兩道相信尤其受外國人歡迎的菜式,一道是炭燒招牌黑鱈魚西京麵豉醬($168),以一塊葉包裹著的黑鱈魚,上檯時很熱辣辣,邊位燒得焦脆而魚肉保持嫩滑,加上惹味的西京麵豉醬,味道很讚,吃一口絕對不夠喉。另一道是此店熱賣的炭燒豬仔骨配秘製韓式醬汁(125),是很重口味的一道菜,豬仔骨的肉軟腍鬆化,而調味的韓式醬汁下得重手,味道很濃郁惹味,難怪成為招牌菜。


輪到甜品環節了,紅豆朱古力布朗尼‧雜莓‧杏仁曲奇碎‧藍莓雪葩($95)一道名字很長的甜品,甜品的擺盤很有型,每款材料層層緊貼以波浪形排列,看菜名都知道運用了甚麼食材,不用多說,將幾款材料混合起來吃最好,尤其藍莓雪葩加上紅豆朱古力布朗尼,而看似杏仁碎的其實是杏仁曲奇碎,是將杏仁曲奇碎弄成碎而非簡單用杏仁碎,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另一款甜品蒸熱情果芝士蛋糕‧熱情果焦糖啫喱‧士多啤梨紫蘇葉沙律‧清酒粕雪糕($85),意想不到是這件芝士餅是用蒸的方法來烹調,和一般的芝士餅口感不同,很滑很細膩,而添加了熱情果味令味道更清新。


輪到最後一道甜品,是一道雪糕拼盤──白朱古力Asahi雪糕($85/3球)及芒果七味粉雪糕($55/3球),此店的雪糕口味很有特色,都是甜品師自己研製的,想不到Asahi可以和白朱古力配搭,酒味不算重但可以吃到點點的甘醇味,而芒果配七味粉也是創意之作,七味粉只作點綴之用,還是以芒果味做主角,不會太甜,味道討好。

再次多謝公關們的招待,實在是一頓很愜意的晚餐。

Sakesan
地址:中環蘇豪些利街1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8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