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11

有幸成為Grand Opening的座上客~Grand Hyatt Steakhouse

傳媒預告已久的Grand Hyatt Steakhouse(GHS),開幕日期由3月中推遲到4月中,酒店公關E約我的Soft Opening Tasting,亦因為我最近忙得不可開交,改到4月12日才能赴約,湊巧這晚是GHS首晚正式投入運作的日子,想不到成為了這間扒房首晚正式營業的食客之一。

GHS位置前身是我曾品嚐過一次的Thai & Grill Restaurant,裝修後掛上寶藍色的絲絨布簾,加上到處的掛畫、吊燈,流露古典華麗的氣派。Grand Opening當晚Full House,我們坐在主廳旁的六人枱,見到唯靈先生亦是座上客之一。

是夜4個人點了4個前菜、2款牛扒、3道Side Dish及3款甜品,加上香檳、紅酒,滿足到不得了。


餐前麵包並不是送上牛油、橄欖油那種,想不到是香草牛油包,二人份量就有8大件,麵包的橫切面均勻塗滿牛油綴滿香草碎,烘得夠熱外脆內軟,比一般餐前包來得惹味,也叫人難忘。不過其好吃之處一定要趁熱食,我在吃畢前菜後再嚐一件,攤凍了脆的包身變得相當韌,我牙刀不好要咬開它實有點難度。

原本考慮點用USDA Prime牛肉做牛肉他他,但既然主菜會叫兩款牛扒,就改選吞拿魚他他配牛油果忌廉及青瓜醬($180)。吞拿魚他他與牛油果忌廉及青瓜醬的比例各佔一半,吞拿魚與牛油果粒均切得平均細碎,味道清新,但相比起以下其他前菜,表現就不見突出了。


公關E推介番茄沙律配洋蔥($130),這個番茄沙律特別在於每粒番茄形狀大小顏色都不一樣,選用的番茄較我們一般吃到的賣相更可愛奇特,我挑了一款顏色較深的品嚐,番茄味道濃郁而深沉,質感粉嫩得很,是很清新開胃的前菜。

GHS設生蠔海鮮吧,除了牛海鮮也是強項之一,所以點了莧菜焗蠔($240),焗蠔鋪排於粗鹽之上,每隻蠔上都堆滿焗至深綠色的莧菜,蠔肉的Size不大,吃下去很可惜是過鹹了,喝下香檳後還要喝水去解鹹,吃後唯有向餐廳反映。


接著介紹的是前菜中最回味的一道──煎蟹餅配蛋黃醬($240),一碟3件蟹餅表面煎至金黃色,咬下去外脆內軟,是百分百的蟹肉鮮味,據知用上藍蟹蟹肉炮製,不用點蛋黃醬吃那味道已叫我非常滿足,推介!


原本想點三款牛扒,但為了預留胃空間給甜品,最終只點了USDA Prime Tenderloin($380/8安士、$580/12安士)及加拿大牛仔扒($950/32安士)。GHS供應三款牛扒,包括一、美國USDA Prime Nebraska Beef,精選全美國最好2%的優質牛肉,牛隻只吃粟米又夠運動,脂肪量多而分佈均勻,肉嫩多汁;二、日本熊本和牛,這些牛在九州阿蘇平原的草地生長,悠閒的生活既聽音樂又有按摩,油花多,肉汁亦豐富;三、來自加拿大靈河‧艾伯塔的安格斯牛肉,這種牛以自由放牧方式飼養,吃自然的青草,不受抗生素、生長激素的影響,肉味天然濃郁。餐廳主廚David Campbell就為了選牛肉,特地到加拿大北部當了三日Cowboy,親手餵飼牛隻及了解其生活才決定採用。

先說我們點的USDA Prime Tenderloin,牛扒呈香蕉狀,Medium Rare的程度,牛扒表面清楚見到烤爐的痕跡,肉質嫩而脂肪豐富,是合格有餘的出品。


一般人認為美國USDA一定比加拿大牛出色,結果這晚4人一致同意的卻是,加拿大牛仔扒味道更勝一籌。Cowboy Chop亦即Tomahawk斧頭牛扒,牛扒連著手臂般長的骨,肉質嫩之餘,可能就是連著骨的關係,肉味比剛剛的Tenderloin更濃郁,難怪餐廳以這種加拿大牛為主打,不無道理。

伴牛扒享用的除了侍應手捧著的多款芥末,還有多款醬汁選擇,包括我們當晚有的青胡椒拔蘭地醬汁、磨菇醬汁及燒烤汁,個人最喜愛青胡椒拔蘭地醬汁那陣胡椒清香,另外餐牌選擇還有蛋黃香草醬、紅酒汁及辣根忌廉汁。

現時坊間餐廳標榜Dry-aged牛扒的好處和矜貴,GHS卻反潮流而行不用Dry-aged而選用Wet-aged的方法,因為主廚認為兩者熟成效果差別不大,而Dry-aged的儲存溫度更容易令細菌滋生。


配菜分為是炸鴨油薯角($65)、炒時令磨菇($65)及忌廉菠菜‧豆寇($65),薯角叫做特粗身薯條亦可,上枱時仍熱氣騰騰,外脆,內裡粉軟,實在是很邪惡的美食。

炸鴨油薯角是在座唯一男士的選擇,而炒時令磨菇忌廉菠菜‧豆寇就是女士們的選擇,兩者味道都做到恰到好處,尤其喜歡忌廉菠菜‧豆寇(忘了拍照 T^T),菠菜軟嫩,忌廉的比例不重,不似坊間的忌廉下得重手味道很容易膩。


除卻5款新地及奶酪,甜點的選擇只有5款,但款式選擇統統吸引,令人難以取捨,最後選擇是冧酒火焰蛋糕($75)、Steakhouse千層蛋糕($85)及美式蘋果批‧香草雪糕($75)。

冧酒火焰蛋糕上枱時是平平無奇的一碟小蛋糕,侍應徐徐把點了火的冧酒倒下,藍色的火焰包圍著每粒小蛋糕形成火焰山,單是看這個效果已成為到此餐廳的必點甜品,加上那種味道是何等誘人,冧酒的香醇滲透入小蛋糕內,入口一刻有一剎那酒醉的感覺,吃下去卻只餘下酒香,是一道成年人會欣賞的甜品。


押上餐廳名字的Steakhouse千層蛋糕,忌廉、吉士醬和蛋糕比例恰當,口感軟滑,加上新鮮的RaspberryBlueberry,味道很討好。而美式蘋果批‧香草雪糕是公關E推介,果然蘋果肉甜度得宜,甜中帶酸,批表面焗至微焦脆,Crumble亦做得鬆身好吃。不過想不到跟來的是軟雪糕而不是球狀雪糕,店方特別買來意大利 Carpigiani 品牌雪糕機自家製雪糕,軟雪糕並非輕如無物那種,濃度較厚身,味道亦香濃。

GHS的開幕令傳媒廣泛報道,除了因為高級扒房越來越受港人歡迎,一間開業22年的名牌酒店開新餐廳亦是鮮有的事,難怪傳媒催約訪問。

扒房取名簡單易記,亦直接連繫著酒店的質素,看來酒店對此扒房期望甚殷。觀乎這晚的體驗,菜式出品出色出眾(已反映的小瑕疵相信餐廳會注意改善),服務既專業又親切,定價亦甚為合理,值得最少來一次。

P.S.: 除了酒店正門旁右側的專用電梯,現在於日本餐廳鹿悅對面亦新增電梯可以到達。扒房只做晚市,周日休息。

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6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