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1

流心芝士手抓餅~元氣街

大澳香妃卷用的紙袋寫著台灣手抓餅,就令我想起在荃灣吃過的手抓餅。

台灣街頭小吃手抓餅有點像印度的油酥餅,餅身千層百疊呈現層次,帶點油份和酥香。荃灣這店看傳媒報道是本港首間台灣手抓餅店,店主在台灣找到最好吃的手抓餅後就學藝兩個月,繼而在荃灣創業。其實不看資料,單看舖面我不覺特別,還以為是普通的港式小食店,經傳媒這樣寫一寫,相信不少人看過報道而特意前往光顧。

手抓餅的配料選擇有十多款,都是簡單現成的配料如雞肉腸、肉鬆、粟米沙律、雞蛋及火腿等,原味$10,然後按添加的每項配料加上$2至$7不等。我們點了芝士煎蛋手抓餅。($16)


下單要自己劃紙仔,然後放下付款等食物。手抓餅即叫即煎,把餅放在煎鍋上然後加上煎蛋,再放上芝士,對摺放入紙袋即成。手抓餅上手熱辣辣,餅身帶點香脆口感且充滿層次感,煎蛋下鹽不均勻邊鹹邊淡,而這件餅最吸引的地方是熱力迫溶芝士,令中心的芝士呈流質狀態,呈有不好吃的道理?(除非調味出錯吧!)

這裡的手抓餅未能令我心動但偶一吃之亦無妨,心理障礙之一是覺得價錢並不便宜,小倆口的肉鬆蛋餅亦不過賣$12,份量較小的芝士煎蛋手抓餅就要$16;心理障礙二是,當小妹妹為我煎手抓餅時,她和另一店員不斷叭啦叭啦在聊天,我站得遠遠的也聽到對話內容,令我總覺得有不少口水花噴在煎鍋上,這點改善一下就更好了。

元氣街台灣正宗手抓餅
地址:荃灣海壩街91-93號荃好景大廈地下D1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6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