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11

治癒怕生蔥症的香妃卷~大澳小食

小妹怕吃生蔥,恃著筷子功還可以,有時間真可以逐粒逐粒挑出來。但遇上大澳的香妃卷,我投降了,我第一次讚賞下了如此多生蔥的食物是美味的。

認著以下這個檔口。


香妃卷($20)是「大澳小食」的出品,在店門口即叫即製。在黑色的鐵板上,澆上一勺粉漿,將粉漿平均推向鐵板形成大薄餅,在上面打隻雞蛋塗勻,然後灑上菜甫粒、蔥粒、芫茜碎、芝麻,放上脆片,澆一圈燒汁,覆起來切件即成。


阿姐還會問你把卷切開多少份,三份亦可四份亦可,將每一份用小紙袋盛起來,方便大夥兒的遊客分吃,真方便。其實香妃卷堂食亦可,但我們一行九人不想擠爆人家的小店。


熱騰騰的香妃卷捧在手心很燙,沾上少許蛋汁的粉皮軟糯,那塊脆片成了支撐作用又提供香脆口感,熱力把芝麻香、蔥香、芫茜香逼出來,每口都沾到切得細碎的各種材料,味道真的超讚,我大啖大啖吃完全不覺生蔥難食(平日覺得超難食的!),下次到大澳一定一定一定要再吃!想不到這種做法的小吃是如此美味,市區似乎找不到,而其名字香妃卷又從哪裡來呢?店家英文名叫它Chinese Pizza,我看叫Chinese Crepe比較貼切吧。


大澳小食
地址:大澳吉慶街70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928


同場加映其他大澳街頭小食

左/燒魚春
右/燒魷魚

左/麥芽糖梳打餅
右/黑芝麻砵仔糕

左/即炸蛋散
右/阿伯燒魷魚

大澳是我最喜歡的離島,但盡量避免假日前往,因為遊客多真是令人很掃興的。還記得唸預科時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的報告就是關於大澳的,在這裡差不多待上一天走來走來,原來這樣子就快過了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