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11

簡單美味的肉鬆蛋餅~台灣小倆口三文治

說起大澳的香妃卷,令我想起台灣的蛋餅,其中一種我愛吃的東西。還記得第一次接觸蛋餅是與友人一起去的墾丁高雄之旅,不吃酒店的早餐,就在街上找到一間碩果僅「開」的舊式早餐店,叫了一個蛋餅,坐在高雄的街頭吃早餐,食材簡單味道卻很可口。

在香港如果光顧台灣食店我都會找蛋餅,但不是很少食店供應,就是遇上缺貨。(有一次特意為吃蛋餅到毓民牛肉麵結果缺貨T^T)知道荃灣有間小倆口有賣蛋餅就一直記住,終於有一天在荃灣掃小吃時找到它。

雖然我常去荃灣,但小倆口位於沙咀道,真的十年不去一次。這晚趕上小店臨關門前到達,這裡的蛋餅口味挺多元化的,原味、野菜、火腿、吉士、玉米、薯餅(!)、熱狗腸等等,我們點了肉鬆蛋餅($12)。


先將餅皮放在大煎鍋上,加隻蛋,然後放上肉鬆,捲起來放在紙盒上,附上一包獨立包裝的醬汁,店員做完我們的生意就關門了,我們就站在店外立食。


蛋餅皮帶點煙韌的,加上蛋香以及肉鬆的味道,不沾醬吃都可以不過會比較乾口,沾點醬味道更濃郁。簡單,好吃。

如果我住/公司在附近,應該會經常光顧的。

台灣小倆口三文治
地址:荃灣沙咀道337-339號地下B2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5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