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1

Take a Chocolate Break~VERO


朱古力有一種魔力,令縱然口裡嚷著要減肥的女士們,也會忍不住偷吃一口,誰叫朱古力中的苯乙胺,吃後叫人感覺心如鹿撞,女人都是憧憬戀愛的動物嘛!

論朱古力,自從VERO出現後,朱古力品牌變得不再是外國月亮特別圓了(當然龍島也是本地朱古力品牌代表,但講路線講形象,VERO明顯一起步就較突出),這間由連卡佛Counter做起的朱古力品牌,自從開了灣仔分域碼頭店後,人氣急升,一杯小小的熱朱古力更是叫一眾朱古力迷趨之若鶩。

那杯熱朱古力放在Wish List上良久了,到灣仔的機會有不少,但畢竟該店位置不在大街上,縱然有機會踏進去也無機會品嚐,每每與它失諸交臂。

還是多得團購,令我的起心肝買兩杯,不過使用點不是灣仔店,而是新開的中環置地廣場店。


中環的VERO是開放式的Italian Coffee Bar設計,沒有座位,喝朱古力喝咖啡吃甜品,一律站在玻璃蛋糕櫃前速戰速決,Bar的左邊是開放式廚房,右邊是朱古力Showroom,陳列各式餅乾及朱古力系列,動輒過百元,屬貴價零食,用來送禮會比較捨得。

團購券是以$25購買原價$38的Xocolatl朱古力飲品,有Signature 70%、Dark Berry(70%+紅莓)、After 8(70%+薄荷)、Caramello(70%+焦糖)及Pure White(白朱古力+乳酪)選擇,我和男友一同選了最基本的Signature 70%。


以玻璃杯盛載的Signature 70%,稠身得很,不能說是一杯朱古力飲品,因為它本身就是一杯熱溶了的朱古力!就像我做蛋糕/曲奇時,朱古力隔熱水坐溶後的模樣。據知杯表面放有一片朱古力,朱古力的熱力會令朱古力片溶化,我這杯一開始表面已有部份凹陷,掛住拍照亦未有細看當中過程,有點可惜。呷一口,強烈的朱古力味道一湧而進,口腔內充斥著朱古力的甘醇香氣,質感細滑,雖然好喝但你一定不會一飲而盡,因為其味道濃烈的程度會把你叫住,慢慢逐啖逐啖細嚐。

對於愛吃黑朱的我而言,70%一點苦澀味也沒有,亦不會太甜,是叫我喜愛的甜度。

雖然全程企位,但感覺毫不拘束,皆因此店位置比較隱閉,有一份偷閒感覺,也可避免很多途人經過見到自己飲朱古力而變成烏嘴狗的尷尬場面!


如果身在中環,不喝咖啡,或者可以來一杯Signature 70%朱古力,談一場朱古力戀愛。

VERO Chocolates
地址:中環置地廣場2樓23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1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