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10

苦中一點甜~Holly Brown

有人說,當你學懂欣賞苦瓜的時候,那就代表你年紀不少了。咖啡的道理也一樣,小時侯不明白為甚麼大人愛吃那杯苦苦澀澀的東西。人長大了,經歷越多,咖啡越喝得苦。

周六要OT的日子,放工後會合男友渡過周六剩餘的時光。下午四時許人在銅鑼灣,想喝杯咖啡才思考今晚的行程,想起Cafe Assembly,一間男友多次想光顧卻不得要領的小小咖啡店。周六的下午咖啡店不滿座才怪,但見到一對等位的男女離開了,即是說只要有人離開我們即可入座,等等也無妨。結果不一會我們就坐下,在商討點甚麼的時候,剛剛離開了的男女走回來,侍應示意要我們離開,心中雖然有半秒鐘不忿,但不想破壞喝咖啡的好心情,讓座就讓座吧!只可說跟這間咖啡店有緣無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二人跳上叮叮,向中環新開的人氣咖啡店Holly Brown進發。


樓高兩層、佔地4,000平方呎的Holly Brown,地方寬敞,就算店內坐滿客人也不覺擁擠。兩大主打──Gelato雪糕和咖啡櫃台分設兩旁,我只想要一杯Cappuccino($34),男友則抵受不住雪糕的引誘,點了名為Oh Fudge!的炒雪糕($44)。


我坐的位置雖然不是梳化位,可以望著一部來自土耳其的大型炒豆機,而沖泡咖啡的是意大利名牌咖啡機Victoria Arduiro,House Blend混合了南美、巴西、非洲及印尼咖啡豆炮製,那代表甚麼?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一堆資料,好喝才最重要。我的Cappaccino以玻璃杯盛載,奶泡的拉花是對稱的心形,很賞心悅目。奶泡打得厚身堅挺又綿密,多喝幾口心形仍完整無缺,無下糖入口有點點咖啡的甘苦味,餘韻悠長,好喝。


這裡供應的Gelato雪糕都會炒過,選好口味和三種配料,店員就會在攝氏零下18至20 度的雲石凍板上將雪糕配料「炒」起來,然後放在花形的窩夫杯上。Oh Fudge!的材料有朱古力雪糕、朱古力碎、Brownies及朱古力醬,成品炒出來就是朱古力色黑黑的,中文名字「黑武士」改得很貼切。我男友吃得一臉滿足,因為雲石板夠凍炒出來的雪糕硬度和普通雪糕無異,味道亦很不錯,我怕甜,吃了一口,還是走回我的Cappuccino世界裡去。


曾在本地一間型格酒店嚐過炒雪糕,由於是自助餐關係配料可以任點,但無奈雲石板不夠凍,炒出來的雪糕已半溶化,就像吃半溶乳酪一樣。


我覺得這樣的消費不便宜,但見到它生意有多好就知道窮的只是我。喝咖啡是很大人的東西,食雪糕是很小朋友的東西,放在一起,設店中環陸羽旁,現在又是香港人喝咖啡漸為成熟的時候,一家大細一網打盡,平日假日也不愁沒有市場。

Holly Brown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2號
http://www.hollybrowncoffee.com/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4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