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10

太陽下‧冷氣內‧寫意歎越菜

七月份是我的月份,這個月男友與好友的每月聚會,會出席的我自然成為焦點,為我送上遲來的生日午餐。忘了是我還是男友提議吃帝苑的Le Soleil,總之這間大家想吃很久了~

餐廳樓底超高(其實咁仲算唔算有樓底?)

穿過吃Buffet的餐廳再上一層樓,就是設計有如空中花園的Le Soleil,法文解作太陽,這天天氣非常配合餐廳名字,燦爛的陽光灑落在我們的8人長枱上,感覺像去了沙灘旁吃飯,但沙灘又怎會有舒適的冷氣供應呢?而且坐的是舒服的梳化椅,曬住太陽難冷氣,是很奢侈的行為啊~


餐廳經理熱情細心為我們講解每個餐牌及招牌菜,結果我們浪費了他的一番心血,因為大家最終還是各自叫Set Lunch,因為Set實在方便至極嘛!窄長的8人枱要Share享用菜式不是易事。


頭盤三選一,主菜八選一,還跟精選甜品及飲品,價錢由$88至$128不等。我選了越式沙律、河內生牛肉牛筋湯河粉及越式咖啡(另加$28)。

越式沙律

全枱人只有我點越式沙律,以椰菜絲為主的沙律堆成圓錐形,充滿著魚露味道,中間夾雜軟滑的雞肉絲、洋蔥絲、香葉絲、炸乾蔥碎等等,味道清新討好,而且應該是眾頭盤之選中份量最多的,我密密吃還是最後才完成。

河內生牛肉牛筋湯河粉

主菜選生牛河又是全枱人的唯一選擇(我開始懷疑我是否異類?怎麼我的都是獨家選擇……),平日越菜館的生牛河隻碗大大隻,這裡的相反,碗是比較小的,但內容就很豐富,在表面見到有生牛肉、牛丸、牛柏葉及牛筋,另外還有牛腩壓底。這裡的生牛肉比平日見的細塊但厚身少許,牛肉品質亦相對地好,各種配料味道都不俗,唯獨是牛筋爽身但無味,終於明白點解九記堅持牛筋要做咖喱牛筋而不做清湯牛筋,因為會淡而無味的。河粉外型似金邊粉,但原來是特別訂造的粿條,滑溜而不會一夾即斷,配合充滿牛骨香的無味精湯底,我最後幾乎把湯都全部清掉了。

 男友點的脆皮咖喱牛腩伴蒜蓉包,皮真的夠脆

 其他朋友點的菜式包括越南椰子海鮮湯、越式拼盤、
青檸魚露蒸銀鱈魚配香蘭葉飯、五味燒法國春雞配香蘭葉飯

Happy Birthday to ME!!!

吃過主菜,生日蛋糕出場了!驚喜倒沒有,因為是我和男友早兩天走過來酒店餅店預訂的,但也很開心,因為可以自己選最喜歡的口味!(人真矛盾~又要驚喜又要樣樣合心意)是正方形的Raspberry Napoleon。雖然酒店已沒有Tony Wong,但這個Napoleon也做得不錯,酥皮的確不夠九龍城的Tony Wong鬆化,但也是合格有餘之作,每層之間夾著軟滑的吉士及Raspberry,表面粒粒Raspberry都是飽滿新鮮的~男友不愛吃Raspberry就益咗我,可以吃Double!

拉椰糕

雖然已吃了蛋糕,但別忘了Set Lunch還包精選甜品的,是日精選為拉椰糕,綠白色相間令我想起我家的麻雀(打牌那種呀)!拉椰糕黏度是有的但用叉用力一切就輕易斷開,黏黏糯糯的口感,感覺得重身,質感是挺飽肚的,幸好沒有過甜。

越南咖啡

餐飲選一般茶啡及越南荷花茶也不用額外加錢,但一場來到怎能不試試越南咖啡呢?(另加$28)這個被我笑稱為迪迪仔的咖啡,咖啡豆先研磨好並加少許水令咖啡吸收水份發脹,上枱後就在客人面前倒入熱水,然後等有孔的隔層滴呀滴,平均2秒滴一滴,難得餐廳總廚Dennis親自招呼我們為我們泡咖啡,還細心解釋這種咖啡的飲法,真是一位親切的廚師。曾在另一越南餐廳見過滴滴咖啡很快便滴完,好奇問一問總廚,原來今天見到的才是應有的速度,太快太慢也不好,他還說迪迪仔特別適合下午茶享用,因為可以配合歎Tea的心情,而當時又正好時接近四點的下午茶時間,真湊巧。滴好後總廚細心詢問甜度然後添加煉奶拌勻,完成。

很喜歡這張相

想到多喝凍飲對身體不好,所以我選了熱的飲法,先呷一口,嘩,感覺如喝咖啡精,難怪總廚說越南咖啡像意大利的Espresso,他還細意提醒如果味太濃就添熱水,我添呀添,都是我支持不住的濃味,唯有取一杯冰倒進去,變成凍飲才合我口味。

不愛吃蝦蝦蟹蟹,所以平日吃越南菜都是吃最基本的檬粉、湯河、春卷、濱海,今日嚐的越南菜賣相很西化,加上酒店級的招呼,是與別不同的越南菜飲食體驗。雖然是日侍應上菜比較慢,我們邊傾邊吃邊曬太陽,不用吃米芝蓮推介套餐,都悠閒地吃了三小時!果然盡得法國菜精髓:慢食~不過由於餐廳環境開揚,坐得勁舒服,縱然上菜慢一點,但半點煩躁感也沒有。

謝謝是日出席的朋友們,雖然認識的日子不長,但相處得很舒服,多謝晒!

Le Solei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187

2 comments:

  1. hi~我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你呀~
    我之前睇到你既blog寫你生日食飯時買左帝苑既拿破倫蛋糕~因為我有個朋友將會生日,將買一個比佢,但又係到諗定係買九龍城 tony wong個間好呢?!
    因為兩間我都未試過..有d苦惱唔知揀邊間好,所以想買一下你既專業意見! :p thanks!!!

    ReplyDelete
  2. 對不起現在才覆你!
    現在來說Tony Wong的拿破崙比較好,但當然要看地點哪個比較方便啦~我好日都不去九龍城~尖東的帝苑地點方便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但如果買拿破崙,有否考慮天后的Mimosa呢? 也不錯的
    要不然訂Amigo的拿破崙也可考慮啊~質素也很好
    好似越幫越忙 =P
    或者你可以看看OpenRice食評再決定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