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0

司機~無位喎!

像我這種住在大西北的人,一星期五天往港島上班,坐邨巴是最方便快捷的選擇。每次上車我都問:為甚麼旅遊巴還是那麼落後,採用2+3座位的排列呢?巴士都進化到2+2排列了,試問我還要做沙甸魚做到幾時?

今晚,在中環上車,一踏上旅遊巴,八達通「嘟」一聲後,車門就關上了,心立時涼了一截,那代表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人……走在我前面的女人在最後一排3座位的中間坐下了,我左望右望前望右望都看不到空位。

(車已在開行)
我大聲喊:司機~無位喎!
司機:喺中間呀。

此時,坐最後排中間的男人,向我示意他身邊的一條罅。4個男人+1個女人已坐在6個座位最後座,我不是瘦骨仙,怎能攝進那條罅?十萬個不情願地攝進那罅,雖然我也不想,但感覺就是我黑人憎令大家坐得逼!好彩的夠位攝就叫做可以坐得穩,試過一次後半座位攝不進去,全程只坐半個Pat Pat……

成功擠進去了,就算和最親密的家人也不會這樣大脾貼大脾地坐吧!現在還要是兩個陌生男人!而為了減少佔據空間,立即施展從沒有修練過的縮骨功,兩膊一縮手肘交疊,但求減少與陌生男人的肢體接觸,這一縮一縮夾一夾,我相信就算無身材的女人也變出事業線來了。

中環線的邨巴,偶爾會碰到一架2+2座位排列的,那簡直像中了獎一樣,終於有一程車不用在陌生男人夾縫中縮骨坐半小時。

你這條沙甸魚算是好命吧~起碼不用入罐頭做「沙甸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