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0

太子有隻小綿羊

由於最近在寫小肥羊的稿,一邊寫一邊想起羊羶的美味,令羊癮發作,Happy Friday好想吃一頓羊!於是想起太子的馬家莊清真館,由太子地鐵站出,行到雷生春對面馬路就是了。

晚上八時幾乎滿座,沒有訂座的我們和另一對男女搭枱而坐,那些卡座及6人枱都是留給已訂位的客。今日覺得自己胃口異常大,是午飯不夠飽所致,但礙於枱面細,先叫牛肉餅($22)、大餅羊肉卷($33)及蔥爆羊肉麵($37),不夠再點吧。


蔥爆羊肉麵轉眼就到了,熱氣騰騰且蔥香撲鼻的,雖然那些大大片的蔥我不吃,但這種蔥香卻不討厭,我還特意趨前嗅一嗅。羊肉肉質軟腍,但羊味偏淡;麵條質感普普通通,不似上海麵的麵粉質感,又不似日式拉麵的彈牙,還好湯頭沒有加師傅,多喝兩口也可以。


然後是大餅羊肉卷,看食評這應該是很受歡迎的菜式,以蔥油餅捲著抹上北方甜醬的羊肉,蔥油餅即烙即包的,焦啡色的外皮位置帶脆,餅的中間口感黏糯,味道非常不錯,甜醬味道令人想起北京填鴨的風味,不過夾著的肉就換上了羊,羊肉和碗麵吃到的羊肉一樣肉質軟腍,羊味也是淡淡的,份量比較少,肥膏比例卻很多,我把一件九成是肥膏的羊肉片抽出來,卷裡就幾乎沒有羊肉留下了。


最後是此店的名物牛肉餅,餅皮的確做得很薄,大部份只厚1mm,但也許是肉餡多汁而皮薄的關係,餅身很軟,我一夾下去底部就爆開一道缺口在漏汁了(自問用力很溫柔了),而且想單用筷子夾著餅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餅太軟了,全程都用筷子加手隻管齊下來吃。這個餅汁的確很多,牛肉中間夾雜椰菜碎及蔥粒,但味道似乎不及九龍城那間的香濃,沒有那種一吃下去驚艷的感覺。但當然這裡Walk-in隨時有得吃,那邊的人龍有時會令人望而生畏。


也許三道菜式澱粉質含量都非常豐富,吃到最後兩口牛肉餅,胃已經濟住了,但整晚兩道羊菜式的羊味淡淡淡,男友形容羊羶味是何其的含蓄,實在是吃得不滿足,奈何已給澱粉質塞飽了,唯有結賬離開。

這裡除了牛肉餅和一系列羊食,還有京滬菜、咖喱和麵食,以今餐的菜來計味道不算出類拔萃,但以這個價位來說,是可以一吃的。

馬家莊清真館
地址:太子塘尾道197-199號地下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8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