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 2010

Best Siu Mai in Town. Are you kidding me?


在西貢浪蕩的途中,在書店外拿了本免費派發的“Sai Kung”來看,其中一頁寫著The Best siu mai in Town,立即觸動我的神經,畢竟是和我工作有關的事,當然要看看,內文說“…I can confidently claim it has the best fish siu mai (steamed fish dumplins) in town.”好大的口氣喎!他說的是Lam Kee Siu Sik huddled next to MVJ Thai Restaurant in Chan Man Street,我們剛好就站在親民街上呢,好歹也是個愛吃魚肉燒賣的人,一於去會一會它。

我對相片中的燒賣造型感到很疑惑,燒賣皮怎麼包到全粒都有?我只見過糯米包是這種包法。

親民街是U字型的,我們由街頭行到街尾都遍尋不獲,先後問了單車舖老闆和藥房老闆娘,才於西貢大廈內的小食街找到,那裡是福民路的高富樓啊,看到書上的指示真的令我們滴晒汗……


找到了,原來是賣魚蛋、燒賣、腸粉、魷魚鬚、炒麵那種港式小食店,自助形式但勝在有摺枱摺櫈,不用站在街頭吃。叫了兩串燒賣($6/5粒),賣相與平日吃到的魚肉燒賣不同,比較大粒,燒賣皮很淡色也很皺,一啖咬下我頓時面色一沉,質感好粉,是落勁多粉製造的那種魚肉燒賣,好味何在呢?


幸好下了秘製辣汁,即係好像陳記魚蛋那種,味道才叫吃得過去,為了有衣食,就算不好味也清碟才離開。(一下子吃5粒咁粉的大粒燒賣的確好鬼滯……)


雖然我未找到最好味的魚肉燒賣,但肯定不是這一間,就算我公司樓下那架走鬼貨Van的也要比它好吃。如果說Town字是指西貢也講不過去,因為以今天的質素,7-11及OK的也比它好啊!不過見此店光顧的客人川流不息,實在是區內受歡迎的食店,有機會再來的話又口痕可試試其他的。


林記小食
地址: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4號舖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