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10

小籠包二重奏‧一

最近光顧了兩店都吃了小籠包,就放在一起談談吧。

不過事先聲明,我個人不太愛吃小籠包,或者數年前給一個數字嚇怕了,就是不要小看小籠包細細粒,其實卡路里高脂肪含量也高,女人就是最怕看到這些資訊,不看由自可,看了的話嘴裡雖說不理,但其實早就牢牢記住了。

但男友愛吃小籠包,他想吃就奉陪到低,最多我吃一粒他吃五粒!(笑~)


首先要談佐敦的皇之家大姊小籠包,是家裝修新派上海小店,那個半開放式廚房牆上掛著各式點心菜式的木牌,加上大大個蒸籠做背景,單看這一角頗有上海包點店的味道。不過看菜牌既有滬菜,亦不乏川菜、京菜及粵菜的選擇,其實是頗多元化的小店。是夜簡單點了拍黃瓜($18)、小籠包($12)及三鮮炒年糕($38)。


拍黃瓜先到,份量比預期的少,青瓜是先切件才拍鬆的,入口爽脆,奈何調味實在太重手,鹹到最後吃不下,唯有放棄。


接著小籠包上枱了,這裡的點心標榜即叫即製,當然熱辣辣,兩隻小籠包軟軟的攤在蒸籠內,看外表比較像小籠湯包,因為半透明的包皮透現著內裡豐滿的湯汁。由於見到皮較薄,故小心翼翼的挾起包尖,幸好包皮韌度夠,多盪幾下都不穿不漏。

皮薄得很呢~

一啖咬開包尖,肉餡浸在滿滿的湯汁裡,肉鮮湯味濃,肉餡剁得細滑,確實不錯。而且份量由兩隻起跳,一個人來吃兩隻也很方便。小籠包除了正常版,還有川味版,不知道是怎樣的呢?


最後的是三鮮炒年糕,男友說「三鮮」每家店都不一樣,此店就用了連皮雞肉粒、蝦仁及火腿,還有點椰菜及鮮雪菜,同樣地這碟菜份量也是袖珍的,年糕切得薄,對我來說就欠缺咬口,還是愛厚身一點點帶嚼勁的。幸好炒得不油膩,味道清清淡淡的,還可以。

3道小菜共$68,加茶位再加一後承惠$87,那個茶錢可不是白收的,因為甫坐下店員會詢問喝甚麼茶,真不慣在這種小店的卡位叫茶呢。

溫馨提示:這3個小菜兩個人分是絕對吃不飽的,因為我們還想去下一站溝溝貨。

皇之家大姊小籠包
地址:佐敦吳松街122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66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