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0

絕讚蝦子撈


離開迪士尼往市區進發,去到深水埗滂沱大雨,有遮都會半身濕,原打算去和味館,但路遠相信會變落湯雞,於是離開地鐵站就直闖距離較近的劉森記。

劉森記只聽過其蝦子撈麵,想不到除了蝦子撈選擇可真多,又鵝腸又黑柏葉又水餃又牛腩,一時間選擇困難症發作,還是還原基本步,吃魚片魚蛋撈麵($32),男友來一碗雲吞撈河($28),加碟芥蘭($12)即可。



蝦子撈河先到,我孤陋寡聞撈河的食法還是第一次見,蝦子均勻灑落在每條河粉上,有點兒像潑墨的山水畫呢!河粉底墊兩條菜心,為山水畫加點生氣。男友說河粉滑溜配合蝦子的鹹香,味道不俗。而雲吞浮在大地魚湯裡,雲吞皮薄包著蝦和豬肉餡,還隱隱滲透出芝麻粉及大地魚粉香味,雖不是我喜歡的拖尾形式,但也叫好。



我的蝦子撈麵到了,原先想叫撈粗的,原來此店沒有,印象中做竹昇麵的大多做幼麵,也許幼身更能吃出竹昇麵的爽彈質感吧。金黃色的幼麵條微微捲曲,麵餅鋪上一層均勻的蝦子,麵本身加入豉油撈過,一筷子夾起粒粒蝦子便掛在麵條上,麵入口爽彈,一咬即斷,斗門蝦子鹹香味濃帶點焦香,配以蝦子及大地魚熬的湯以及彈牙魚蛋,好吃。


我愛吃醃菜,劉森記枱面玻璃樽的醃蘿蔔我哪會放過?方磚狀的蘿蔔浸在白醋裡,錯落的青紅椒在白醋裡作點綴,蘿蔔入口清爽無渣,酸甜度剛好的用來開胃,聽說要醃夠12小時才會入味,又是花心機之作,我足足吃了兩湯匙呢!

去澳門常說要吃蝦子撈,其實劉森記都吃到,連添好運都開分店開到深水埗了(雖說水準下降了),看來以後要多點到這裡尋寶。

劉森記麵家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4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