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0

二訪壹碗麵

不想吃飯的日子,簡單的一碗麵就剛剛好,去年底吃過北角的壹碗麵,其特闊撈粗味道和製作心思殊不簡單,是夜想不到吃甚麼,腳步自然帶我再次走到這間小麵店。

大半年後,撈粗的選擇增加了不少,上次吃駝鳥肉,今次就取蝴蝶腩撈粗($30),男友就點了豬手撈粗($28),加一碟芥蘭($10),再來一隻新推出的酒浸溏心蛋($10),豐富又營養均衡的一餐。

店員阿姐風趣依然,臉上總掛著笑容,還喜歡以輕鬆的語調推介菜式,例如不知道選哪款菜,她會說:「今日芥蘭好靚,菜心都好靚,總之樣樣都靚」這句說話出自她的口,一點也不Hard Sell,還令客人(at least我)聽得舒服開心。今次還見識到她的國語很耍家,同樣輕鬆的語調,把原本不想吃麵的內地客說服到叫了一人一碗,就是因為她一句:「不怕吃不完,因為我們的麵很好吃!」笑了。


酒浸溏心蛋先到,碗底盛著點酒,雞蛋白白滑滑的表面,一破開橙黃色的蛋黃就如岩漿般慢慢湧出,嬌嫩欲滴的模樣,漂亮極了!用小匙把蛋分開幾份來吃,確保每一啖都有軟滑的蛋白、半流質的蛋黃及香氣十足的酒,蛋的生熟程度及酒香味道都控制得恰到好處,由於一人只有半隻,有點吃得不夠喉呢!


吃過前菜,特闊撈粗到了,比上一次多了一大堆蔥花(我明明有講走蔥的!)及切粒的四季豆,而墊底芽菜則不見了。蝴蝶腩非牛腩,而是連著豬肺的一小塊肉,狀似蝴蝶,每頭豬只有一塊,牛下源發潮州粉麵就是以炮製蝴蝶腩而馳名。這夜的蝴蝶腩偏瘦而且帶點韌,但由於連著有點爽的筋模,配合起來也是不錯的。

豬手炆得夠一咬即骨肉分離

男友點的豬手我只吃了一小口肉,因為豬手都是吃皮的,我沒有興趣,他報告說豬手處理乾淨「一毛不拔」,而且炆得軟腍帶南乳香,也是不錯的一道。

麵明顯厚了,阿姐解釋手製當然有不同,但我知明明是機製架喎阿姐......

來這裡,主角當然是特闊粗麵,記得上次吃到的時候有點驚艷的感覺,粗麵比一般的要粗上三倍,薄身柔軟,很像黃色的令身絲帶。今次麵一上枱已發覺有點不同,麵變得厚身了,而且粗幼度竟然差很遠,粗的跟上次一樣粗,幼的只有粗身的一半闊度,入口的柔軟質感失色了,幸好用上台灣醬油撈的味道不變,如果撇除上一次的比較,我仍然是讚好的。


還有別忘記撈麵送的一碗湯,是清甜無味精的豬骨湯,除了用來灑在麵條上解開輕疊著的麵條,淨喝也很好味,當然喝得一滴也不剩。還有還有,調味架那裡的沙茶醬甜甜地的幾惹味的,加入撈麵也很好吃。

油菜不下蠔油,和撈麵一樣下台灣醬油,美味而不太鹹

今日還推介了住在北角的同事J去試,真枉他住在北角呢!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2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