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0

抵食味精泰菜

和舊同事W好久不見了,相約多時的火鍋局又不知何故不成行,即興msn相約想不到一拍即合,想吃泰菜的一夜,男友提議吃大角咀的橋泰,前後不用5分鐘就約好,真爽。

同一個做法配料選擇認真多

橋泰的店小,約可容納十多人,餐牌盡是密密麻麻的菜名,這裡除了散叫還有套餐,套餐都是自選散叫餐牌菜式,又配飯又送湯又送餐飲,價錢更抵沒有不叫的理由,我們四人選了三人套餐($138),三款小菜包括鹹魚炒芥蘭、滷水牛三拼盤及香葉辣椒豆角炒鴨片,另加半隻招牌海南雞($70),套餐配三碗油飯(還有白飯及湯粉選擇),送的雞湯轉為冬陰功湯(每窩+$70),還有兩杯餐飲。


皮和肉之間的凝脂很動人呢~

下單的後生仔比較生手吧,先送來一碟例牌的海南雞,另一較年長女店員比較醒目,一講就明問題所在,轉頭就送上半隻海南雞。這裡的海南雞不錯的,雞皮有光澤,雞肉嫩滑,雞皮和雞肉中間有透明的凝脂,相當吸引。供蘸點的是甜豉油及酸辣汁,後者點起雞來更加開胃惹味。同樣價錢可選白飯及油飯,當然會選較花功夫的後者,三大碗油飯泛著點點油光,味道帶有雞湯香味,但奈何水份太多部份變得糊口了。

油飯香但可惜煮得太腍


鹹魚炒芥蘭的芥蘭特意斜切及直切,令芥蘭變得薄身,也許這樣比較易入味吧,又或者店方知道芥蘭比較老身,所以切開令纖維度減低,味道而言是不錯的,鹹魚味道恰到好處,但個人嫌菜給切得碎濕濕了。


另一道比較多菜的選擇是香辣豆角炒鴨片,見餐牌有一系列香葉辣椒豆角炒的菜式,包括雞肉/扎肉/肉碎/豬頸肉/海鮮/墨魚/蝦/鮮魷/青口,我們選了的鴨肉片切得厚身,肉味尚可,斜切的豆角份量比較多,適合我這個愛吃菜的人,帶少許辛辣味道的調味叫我吃得一條接一條。


食泰菜我很少吃到滷水的菜式,此店的滷水菜聽說做得不錯,所以特意選一碟滷水牛三拼盤試試。滷水牛雜堆在芽菜及蘿蔔之上,有牛膀、牛脷、牛肚及牛展,牛膀、牛脷我從不愛吃,選了牛肚來吃,滷水味非常濃郁,味道卻不會過鹹,肉質炆至軟腍,的確不錯。墊底的蘿蔔也很好吃,腍身之餘味道出奇地甜,而旁邊的鹹酸菜全枱只得我一個人欣賞,那種味道令我想起小時候常去潮州菜館吃鹹酸菜的味道。碟旁還跟著一碟泰式甜酸汁,但滷水味本身已很吸引,最後幾乎無人點。


因為有人不能吃辣,所以原先叫兩碗冬陰功及一碗雞湯,也許是店員聽漏了雞湯,店方見我們有四人於是提議將冬陰功以窩上,我們沒有異議,想不到份量如此多,合三人之力每人飲上三碗甚至四碗也有剩。雖然份量多,但味道及配料未算吸引,全窩配料盡是香草香葉香茅,以及幾頭開邊蝦,蝦肉非常鞋口,令舊同事W失望的是平日冬陰功裡吃到的草菇份量少之又少,所以她說這個冬陰功「無乜嘢食」,我也同意。


原以為三人餐加半隻海南雞,合四人之力應該無問題,結果卻是怎麼吃也吃不完!吃到一半大家已感到飽,加上那窩巨型冬陰功,盡了力也未能清碟。最後點了杯跟餐的雪啡及青檸梳打,埋單$242,真是平到笑。回家計計數,相信店方應該收錯錢,單是三人套餐+海南雞+冬陰功已經是$278了,還未計特飲的補錢呢!

飯後朝旺角方向進發,沿路除了覺得飽和眼瞓,還感到胃部附近皮膚有一陣子的發麻,我知道那是味精敏感的徵狀,因為以前也試過。上車前先喝了半杯台茶,回到家卻仍然口渴難擋,狂灌一支水才能解渴。人家說泰國菜味精多,我現在相信了,最大嫌疑應該是那窩冬陰功……

橋泰食店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53號C地下 (嘉善街交界)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