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10

劉華上身的台茶店


自從去年台茶店開到成行成市後,吃正餐一般都會Skip餐廳供應的一般飲品,因為拿著同樣一個$10銀仔,行出店外五光十色的台茶店選擇多到「選擇困難症」會立即發病。

是夜在北角開飯,離開食店就想找點喝的,原打算去Joda’s Cup路上遇見水研社,見未光顧過就試試。

早就喝夠了珍珠奶茶,所以數個月前開始,我光顧台茶店都只找茶,對,就是一杯清茶,偶爾加加仙草。熱情的店員見我苦惱的樣子,好心的給我推介,真枉費他一番唇齒,因為我沒有聽的打算,自顧自地埋首研究Menu,終於選到要一杯水研社烤茶,店員給我在電腦下單還細心問要不要少甜,那就微糖少冰吧!他想收我$11,和餐牌上標示的$10有出入,我下單時還特意指著說的,原來他誤會了我要烤奶茶,我想十個有九個客人都點奶茶,所以他理所當然地以為我叫烤奶茶吧。

這裡的茶是手搖的,沖茶的店員努力在舞動我杯茶,然後遞到前台,剛才下單那位店員用毛巾抹走杯上的水,然後問我是否現在飲,之後細心地把飲管從膠袋裡Tun出來,插到杯裡去,再左右擺動但求剩下的膠袋完全Tun出,目的,就是避免他的手接觸到飲管!這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看在眼裡的我非常欣賞,因為我想全港九成的食店從業員也沒有這種概念吧!原本小小一杯茶根本不打算寫Blog,但就因為他這種細心的服務態度,令我有寫Blog的衝動,去記住這杯台茶的感動位。

那杯茶的味道,其實不好喝,沒有烤的味道,味如菊花茶/五花茶/蜜糖水之類的東西,明明叫了微糖(=1/4糖),但還是太甜,很難想像原味是甜到哪個程度,或者我這杯做錯根本沒有微糖也說不定。

我不過消費$10的台茶店也有這種劉華式的服務態度,實在難得,值得一讚。

水研社
地址:北角英皇道313號麗宮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3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