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10

【2010佛誕澳門遊系列】都是遊客惹的禍

和家人去旅行,始終不敢太山旮旯(shan-ka-la)或未試過質素要搏一搏的食店,午餐不想太Heavy所以選吃麵,選了福隆新街的祥記,因為公仔箱的名人食家熱推,好讓大家試試電視介紹的食店是否名符其實好食到嘩嘩聲。


中午約一時到達,在店外排隊排第二,由於澳門街道窄,隔鄰的店舖又特別擺放木方頂住,以防食店的人龍擋住其店舖,車又不時經過,整條人龍不時要左閃右避,都頗狼狽。

等了約15分鐘就有位了,4人坐的卡位比較迫(澳門有咁上下年紀的食店座位大都這樣),我們點了招牌蝦子撈麵 x 4($20@)、柱侯牛腩($26)、薑蔥灼魚皮($14)、金沙炸鯪魚球($30)、油菜($9),還有大黑水及啤酒。


由於幾乎每位顧客都會叫一碟蝦子撈麵,相信廚房每日開舖都會不停手炮製,所以蝦子撈麵轉眼就送到,小小的一碟,我估計是半個正常雲吞麵麵餅的份量,對於男士來說真的只當小吃,灑上的蝦子並沒有鋪滿整個麵,加上點蔥花做裝飾。麵加了豉油及豬油拌勻,味道還不錯的,但相比早兩晚吃過深水埗的劉森記,還是後者的麵質更爽更彈,加上祥記的價錢貴份量少,感覺有點點不值。


至於其他菜式,份量也是少得驚人,也許是桌面不大,碟也要用最細隻的,尤其精打細算的媽媽總是說「碟碟都咁細碟」。先說柱侯牛腩,味道濃肉質亦軟腍入味,但份量只有七小件。


薑蔥灼魚皮碟底有豉油浸著,魚皮呈半透明狀,加上點點薑絲及蔥絲,味道軟滑感多於爽脆感,奇怪的是魚皮的捲曲度較輕微,有些更是直直的,不知道是為甚麼呢?


原先想叫酥炸鯪魚球的,但落單阿姐提議叫金沙炸鯪魚球,聲稱比較少油,雖然我不接受這個解釋,但見全店都趕頭趕命的氣氛節奏,也不和阿姐理論就順她意叫金沙Version。8件裝金沙炸鯪魚球算是比較有份量的一碟,鯪魚球全部熱辣辣,吃下去有點燙嘴的感覺,外皮煙韌,魚肉鬆軟,是我覺得比較物有所值的一道。

這裡的食物是無可置疑有水準的,但要排隊等(比我們遲少少來的要等更耐),份量少,加上迫到無可再迫的食店環境,全店都擠滿遊客,阿姐為趕時間「鼓勵」我叫另一道菜,給我的整體印象就會扣分。而我阿爸的評語是不外如是,未免被過份吹噓了,論質素很多地方也做到這裡的水準,吃過一次下次都無謂再黎迫了。

祥記麵家
地址:澳門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168

P.S.: 所謂【2010佛誕澳門遊系列】不過是三幾間餐廳罷了,不要太大期望就是了,畢竟只是兩天行程及並非「掃街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