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0

【2010佛誕澳門遊系列】老公葡撻


澳門兩大葡撻店,一間是老公開的安德魯,另一間是老婆開的瑪嘉烈,老公店從未有機會光顧,畢竟路環那邊很少去。趁今次住Grand Hyatt,一家人在酒店落腳後就打的前往。

上了的士,司機一聽到我去老公店,就問我怎麼不去老婆店?難道他想我改變主意過澳門半島多賺車費嗎?驅車前往期間司機接了行家一個電話,行家問他會否順道買打老公葡撻,司機說此店牛油多,少吃。司機收線後不久就到了。


周四的傍晚安德魯客人不多,買了4個撻加飲品,就走到對面馬路的枱椅開動吃下午茶。葡撻是微暖的,司機果然說得沒錯,撻皮的牛油下得多,撻皮就如千層峰般層次分明,一口咬下輕薄鬆脆的感覺,一不小心撻皮碎更散到一枱都是,充斥著強烈的牛油香,吃下去罪惡感都頗大,但一場來到管不得那麼多了!蛋表面的焦糖部份黃黑分明,蛋香濃重,中間夾雜著Custard的味道,口感滑溜溜的,吃完一個後高度滿足。

多麼的層次分明啊~

不過正如司機先生所言,牛油下多重,還是少吃多滋味啊!

吃過甜膩的葡撻當然要喝點飲品,安德魯的果汁選擇也蠻多的,我們選了雜果杯、薑汁及檸檬汁,有趣的是薑汁及檸檬汁味道相似,薑汁也混有檸檬汁,檸檬汁也混有薑汁,不過比例不同吧,夠凍的飲品,炎夏歎葡撻後必備。

用餐完畢就沿海邊走走,好久沒有一家人無目的地無聊逛街了。Let’s go!

送上兩張附近影的相。



安德魯葡撻
地址:澳門路環市中心撻沙街 1 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3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