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10

熟食中心的紅白格

去新加坡玩要找美食會往熟食中心裡鑽,其實香港的熟食中心也不遑多讓,也有不少出名的、好吃的,最近一個熟食中心檔口火紅起來,因為它在街市樓上賣高級西餐,的確是前所未有的事,把好奇的饞嘴的人都吸引過來。

是夜有不少外國人光顧,想不到在熟食中心吃飯給外國人圍住了

雖說熟食中心的枱都是公家的,但看看枱上的擺設餐牌都知道其實各店都劃了自己的地盤,人氣急升的ABC Kitchen標記是用紅白色格仔餐枱布,遠遠都望到。


是夜晚餐是食友發起的飯局,所以餐單早有安排,我們不用傷腦筋乖乖等吃就可以了,真好,亦順道在此謝謝Lemon Tea的邀請及惡男的安排。晚餐共有六道菜,先來自家製香草包,個個圓碌碌的很有我自己做包包的影子,哈~這裡的混入不少香草炮製,外脆內軟的實在質感,不似大集團機械式製造的空心包,隨包附上牛油一大舊給大家自行提味。


笑著吃著La Bouillabaisse也來了,這個法國馬賽魚湯十足海鮮大雜燴,海鮮比湯的份量多很多,橙黃色的大蝦最搶眼,壓在下面的還有蜆、魷魚、魚柳、帶子、番茄、西芹等,還加了點點番紅花,湯的份量雖少,但喝得出濃郁的海鮮鮮味,聽說魚湯熬了12小時,真材實料叫人喝得開心。每碗湯還附上一塊塗滿千島醬的法包,這種食法我還是第一次,味道不過不失吧。


喝湯後有Margherita Pizza,小小的一個感覺像小食,這款Pizza主要餡料是最基本的番茄及Mozzarella芝士,賣相很家庭式的感覺,餅底薄薄挺身而中間軟熟的,夾雜著芝士香及香草味,不錯。


再來以玻璃長碟奉客的Scallop Salad,由可以同時一手控制匙羮和叉子的師姐幫忙分碟,帶子和沙律菜早已拌勻不少醬汁,味道偏酸,正好為陸續登場的菜式開胃口。


開完胃口就來一道飽肚的Mushroom Risotto,個人偏好正宗意大利飯軟中帶硬的質感,這夜的對我來說不及格,太腍太軟身,而且味道很淡,雖然我照吃如儀,但同場食友加鹽加Pepper調味後大讚味道更佳,實在有趣。


主菜預訂了招牌菜Roasted Suckling Pig,店方知道我們這班是「龍友」,所以未斬件前原隻奉上供我們拍寫真,服務一流!其實面對原隻乳豬我感覺有點不忍,因為牠只有15日大就被燒成這樣……但當乳豬斬件後我就毫無這種感覺,而且還覺得好好味呢!(汗……)



由於是西班牙燒乳豬,不似中式的化皮乳豬豬皮鬆化豬肉紮實,這隻豬的表皮是光身的,薄薄的乳豬皮脆中帶韌,肉質卻是軟腍嫩滑,用叉就可輕易弄至骨肉分離(好可憐啊XD)聽說一隻要燒焗3小時,又是一道心機菜。要挑剔的是調味出了問題,部份位置太鹹,部份位置太淡,要注意一點。


其實吃至此已經有九成半飽,但還有一道主菜未上啊!這亦是我期待的一道──Roasted Rack of Lamb,因為自從認識了男友,就愛上了吃羊,還要是不羶不愛!是夜的羊扒Order了五成熟,結果生熟度控制得不錯,肉質軟嫩,肥膏位帶著點點羊羶,再飽也多吃一條骨位才罷休。


鹹胃極度滿足,甜品是時候上場。這夜的甜品叫All About Sharing,就是甜品拼盤,足足有三碟,令現場的甜魔分子高興不已。


每碟都有4款甜品,包括心太軟、Crème Brulee、芝士餅、拖肥布丁,個人最愛Crème Brulee,用匙羮插下去即聽到清脆的焦糖破裂聲,底下的燉蛋亦夠滑溜;芝士餅成為第二最愛,因為愛死它那厚厚的消化餅底,芝士Cake是軟身Mousse類的,加上也許是放室溫太久變得太軟身,但幸好芝士味不太膩;心太軟一上枱已令我想起「泰山壓頂」這四個字,因為它被一球雲呢拿雪糕壓扁了,朱古力漿部份不多,味道還好;還有最後的拖肥布丁,對不起將它排榜尾,其實它是此店名物之一,但奈何我討厭拖肥,所以象徵式淺嚐一口就算,其實這舊東東做法頗複雜的,先將棗切碎煮腍再加入麵粉、糖、蛋等焗成蛋糕狀,再淋上以牛油及糖煮成的拖肥糖漿,軟軟綿綿的質感伴雪糕吃就最好了。

以Cappuccino作結,咖啡味淡,奶泡似洗潔精泡般潔白,上圖是調勻咖啡後的效果

在街市樓上賣西餐除了是噱頭,也是控制成本的法門之一,起碼餐廳設計裝修已慳了一大筆。當然有噱頭後質素還是最重要,看這夜無訂位的客人被拒諸門外,還有外國人帶酒鋸扒,就知道這間用心的小店做出成績了,加油。

ABC Kitchen
地址:上環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CF7號檔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0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