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10

熱狗基本功

熱狗這回事,由小時候簡單的嘉頓熱狗包夾條煎過的廚師腸,到在英國Subway吃自選麵包自選餡料的複雜版,其實好味的原則也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包夠鬆軟(烘熱是Bonus Point),腸又夠熱,加些茄醬、芥末,味道正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早陣子訪問添好運,路經新開張不久的Hot Dog Dot,其後見到傳媒不斷介紹那些創新餡料的熱狗,等看《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的周末下午,有點餓的我就與男友來這裡吃個Tea。

欣賞這個調味架設計,令我想起燒烤爐旁的木枱椅,但那支青芥辣過肥放不下,要瘦身了 XD

廚房就在門口對面,還以為好似一般快餐店前收銀後廚房,豈料入店後即有店員遞上餐牌,原來另設收銀部在門口位置。此熱狗店招牌菜是在熱狗上放上沙沙(Salsa),例如苦瓜沙沙、蘋果沙沙等,我選了茄番沙沙熱狗套餐,跟薯條及可樂。($28.5)(「茄番」是跟餐牌寫的,而它們亦將Salsa寫成sal sal,不知是否有特別意思?)

賣相不錯啊

 由柯打到取食物等了約五分鐘,熱狗份量不算巨型,招牌包裝紙摺得靚靚的盛載著熱狗,麵包先放一塊深綠色的生菜,然後是紐倫堡豬肉腸,上面再堆滿番茄沙沙,色彩繽紛賣相挺賞心悅目的。一口咬下奈何不夠熱,無論是麵包或者豬肉腸都是,也許是配合番茄沙沙凍食吧!(其後翻看傳媒報道,老闆真的叫這種做Cold Dog,因為醬汁是凍的,那麼要改名做凍狗了)番茄沙沙應該加入了番茄粒、洋蔥粒、橄欖油及果醋等炮製,夏天食可算是幾清新的,但個人來說,還是熱的熱狗比較對胃口。

我是個茄汁怪,吃薯條時更瘋狂

撇開冷熱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沙沙的汁流到麵包裡去,麵包越吃越濕,麵包與招牌包裝紙中間明顯有水,是倒汗水嗎?不知道,只知道濕了的麵包不好吃,所以最後一口麵包我放棄了。


跟餐的薯條是粗身版,放在白紙袋中透出陣陣油光,男友說看到就覺得油膩,我卻說就是紙袋把油都吸掉,吃進肚就沒有那麼油膩吧!真是觀點與角度問題,薯條本身味道可以,不過不及Triple O’s的那麼飽滿。

$28.5一個餐說平不平說貴不貴,但水準不突出就沒有回頭的理由,況且經過百老匯戲院小賣部,男友說這裡的熱狗也不賴,最少夠熱辣辣。不過講到性價比,賣$6的IKEA長腸熱狗、賣$9的永樂園沙律醬熱狗似乎更高了。其實香港打正旗號賣熱狗的店也有十多間,兼賣熱狗的快餐店更不計其數,想留住顧客真的不容易啊。

Hot Dog Dot
地址:旺角廣華街3號百利達廣場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7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