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0

絕讚流心蛋治

男友得到兩張《打擂台》的優先場戲票,在電影中心上映,少有地19:50就開場(平日優先場都是九點幾開場嘛),放工趕去油麻地已是19:15,雖然唔想遲到但肚餓難耐,為免胃痛還是來個快餐才進場。

一早看了OpenRice心儀一間叫永發的茶餐廳,坐落廣東道,街的兩旁有不少街邊檔,一路找一路要瓹寵瓹罅左望望右望望,否則容易走漏眼!


永發是一間舊式茶餐廳,不過裝潢又未至於冰室那種舊,地板是綠白色的紙皮石,牆身都裝上鏡,卡座較窄一人坐比較舒適,周四的晚上人客稀少,我們坐下二話不說就點了兩個特餐(牛油餐包+煎雙蛋+麵 各$27),一個沙嗲牛肉麵+轉蛋治+奶茶,另一個沙嗲牛肉通+轉炒蛋多士+熱華田。






看食評大家都高度推介這裡的蛋治&炒蛋,聽說好過華星拍得住澳牛,所以特餐原本的煎蛋當然要轉做蛋治(+$2)&炒蛋。火腿炒蛋多士先到,果然是蛋汁豐盈,黃色的炒蛋堆中還餘下一絲絲的蛋白作點綴,賣相好吸引,多士比一般茶記的厚身,但又未至於厚多士般,放半塊火腿上去,再將滑溜的炒蛋堆上去,好吃的東西一口接一口很快便吃光!

滑到快要走出來了

本來已經為炒蛋多士感到滿足,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蛋治比炒蛋多士更讚呢!軟綿綿的兩片白麵包,夾著滑溜到快要流出來的嫩滑炒蛋,炒蛋量又多,厚度比一片麵包還要厚,蛋香雖然不足,但半凝固蛋汁的質感真是一啖一滿足。

無坑紋通粉太腍身了

單看炒蛋的質素這餐當然值個笑臉,但跟餐的沙嗲牛肉通卻是個敗筆,因為通粉是前所未有地腍身,應該是煮過時之故。牛肉雖然有梳打過但程度不算嚴重,筋位亦比較多,但另一大問題是湯底,很鹹且重味精,喝多多水也覺得口渴呢。

喝光整杯華田都不能解渴

雖然全間茶餐廳只有數枱客,但整頓飯的環境也很嘈,因為隔壁的一枱是熟客,全晚在大大聲傾計大大聲爆粗,果真是街坊茶餐廳,鬍鬚老闆也不時上前兜搭兩句。講起鬍鬚老闆,他外型似是很惡,開口卻不然,男友影食物相時他走過來給意見,說影高啲影得啲蛋靚啲,非常有趣!還留意到收銀枱的電腦開著Facebook的遊戲呢!

近收銀位置貼著「山占文忌廉湯」,問老闆那是甚麼,他說要問問老師傅,因為都是以前師傅留下來沿用至今的菜名,湯裡有甘筍茸及火腿茸,那麼「山占文」究竟是品牌名還是菜式名?我Google和Yahoo Search都找不到答案,看來真的要問問老師傅了。

永發茶餐廳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847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0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