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0

賣漢堡包的MegaBox

周日到ifc看電影前,走到七號碼頭覓食,目標早就鎖定了Burger Box,如果從怡和大廈那邊天橋走過去,到碼頭後落兩層就是了。

漢堡包店真的如其名是個大盒子,還要是紅色的,和對面海那個商場猶如孖生兄弟般,連Logo也是差不多的,真好奇為甚麼要這樣設計呢?難道是同一集團的出品嗎?

是日只帶了50mm定焦鏡,忘了走遠一點影底紅盒外貌,只拍了貼紙陣,有令你想起對面海那個商場嗎?

三人打理的漢堡包盒,年輕女店員負責落單收錢、斟汽水及炸薯條;兩位外籍男士一個埋爐頭煎牛扒,另一個負責烘麵包及組合漢堡包。由於漢堡包即叫即做,所以下單差不多要等10分鐘才有得食。平日Lunchtime相信顧客會更多,難怪店方會特別印製小咭片,提醒熟客人未到單先落,那就不用呆等了。

是用安格斯牛炮製的。 

七號碼頭多間食店旁都設有座椅的,漢堡包盒也不例外,4張枱早就坐滿人,幸好等一回就有人離開。


男友點了Cheddar Cheese Burger Combo,$58包薯條及汽水,負責組裝漢堡包的哥仔很有心機,把漢堡扒、芝士、番茄、生菜整齊地層層疊好,然後把茄汁及芥末醬均勻地唧成格仔狀,那一刻真想叫他不用包包裝紙了,完完整整給我們拍照就Perfect了,當然哥仔在迅雷不及掩耳間就用熟練的手勢把漢堡包包起來了。


捧在手心熱辣辣的漢堡包,打開包裝紙後賣相也沒有勁跌Watt,我只嚐了一口,吃得出麵包軟熟,肉質鬆軟不乾身,蔬菜等配料是新鮮的,醬也下得足夠,無論賣相和食味都不錯。


跟餐的粗身薯條以外國中式外賣紙盒盛載,即炸即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鑊油不夠熱或油炸時間不足另計,如有此情況那間店真的很不濟),薯條外脆裡面充滿薯粉,最喜歡它不吝嗇地灑下粗粒黑胡椒,多吃幾條喉頭即有輕微火辣感覺。


不肚餓的我除了口痕偷吃薯條,男友幫我在隔壁主打特色三文治的Kaiser's Deli買了個Ceasar Salad($21)。這個凱撒沙律豐富到極,先是綠葉菜墊底,然後是番茄、紅洋蔥、酸瓜、芝士條、雞肉及煙肉碎,菜不是Romaine Lettuce,又搭上番茄、紅洋蔥、酸瓜、芝士條、煙肉塊……該叫做雜菜沙律比較合適吧!最弊是材料全部大大塊,那塊菜攤開的長度差不多有我前臂那麼長,番茄夠大個橫切面亦好大塊,實在有點進食困難。雖然吃不到真正的Ceasar Salad,但換個角度看這個雜菜沙律營養更均衡,那件柴皮雞肉更是健康得很,半點油份也沒有。


光顧的前一天心裡想著可以在碼頭吹風吃漢堡包是何等寫意的周日活動,可惜給進餐的環境破壞了,先是枱面的上手垃圾無人清理,然後是借來的座椅原來給汽水濺濕了一大撻,繼而是烏蠅不斷滋擾,當時只想盡快吃完離開,望到鄰桌把堆積如山的垃圾留下施施然離開,真是大煞風景。

Burger Box
地址:中環7號碼頭下層C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2099

Kaiser’s Deli
地址:中環7號碼頭下層A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2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