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0

傷心想吃辣

曾聽朋友說他朋友迷上吃傷心酸辣粉,每星期必吃一次。我辣癮尚淺,不過昨晚也第二次光顧此店,不是辣癮起,而是無選擇中的選擇,人在旺角合適的餐廳選擇不多,傷心是令我毫不猶豫的快靚正選擇。況且,不足24小時前經歷了傷心的時刻,原來傷心過後,真的想吃點辣來刺激一下自己的。

隔離枱二人每人只叫一碗酸辣粉,其中一個女人邊吃邊話「無乜嘢食」,相信她是第一次食酸辣粉吧,其實如果同一碗魚蛋粉相比,酸辣粉又的確係無乜嘢食。

兩個月不見,光顧傷心的人多了,晚上七點半所剩的座位只有約十個八個,叫了兩個套餐,選擇了豬耳絲+酸辣粉、干撈牛肚+涼拌炸醬晶絲薯粉,想吃點菜就加了個蒜蓉涼瓜($18)。

晶絲薯粉由粗身金邊粉狀變了河粉狀

酸辣粉裡的紅薯粉變得軟身不煙韌了,是換了貨源嗎?有點失望。連晶絲薯粉的形狀都變了,上次四四方方貌似粗身金邊粉,今次改了河粉狀,不過味道質感不變,他要了中辣,麻辣味道吃到嘴唇震騰騰,好有趣。

豬耳絲

干撈牛肚

兩款小食以干撈牛肚比較出色,乾身又切得薄薄的牛肚與麻辣味很夾;浸著紅油豬耳絲略嫌不夠脆口,而且切得粗幼不一。掙扎了一輪終於叫了的蒜蓉涼瓜令我失望,室溫的涼瓜吃起來不涼快,溫溫吞吞的,而且瓜囊白色部份厚身又硬身,就算再愛吃瓜菜的我最後也吃不完,蒜蓉中間夾雜不少刀切的蒜粒,是我很怕的那種生蒜味道,唯有一邊食一邊挑走,這種生蒜味道,和上次蒜泥白肉的一模一樣,也許是這裡的特色吧。

蒜蓉涼瓜上的生蔥裝飾有點多此一舉,撞色邊個睇到……

這餐飯中間還有小插曲,話說侍應下單後錯把單放在隔離枱,另一侍應上飲品時想把飲品放在那張枱,生手的侍應一邊拿一邊滴,想放下隔離枱卻被隔離枱的客人喝止,窒一窒結束滴得更厲害,濺濕了男友的袋,生手侍應還懵然不知,要隔離枱客人提點才懂得拿來紙巾。其實上次光顧已發現侍應幾生手,此店座位多空間窄,餐廳實在要多多留意及改善。

離開時見到門口貼了三張明星光顧與店員的合照,其中一張是郭富城,難道傷心酸辣粉有私房菜供應打邊爐?我也想試試。

傷心酸辣粉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3號登打士廣場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16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