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0

和風星巴克

近兩年咖啡我是喝多了,部份是返工需要的醒神啡,更大部份是西餐後的Coffee or Tea及咖啡小店,幫襯兩大連鎖咖啡店的機會,只限於有換領券或買一送一Coupon在手,因為價錢實在不便宜。

周日看Ip Man 2後,走在中環以為自己去了菲律賓+印尼共和國,滿街都是Foreign Helpers,不想逛街,見到星巴克的新口味撻著我的Sesame-holic基因,立即逃跑進去。


今天太陽高高掛,在黑芝麻抹茶忌廉Frappuccino及黑芝麻Greentea Latte兩個選擇中選了前者,兩人共享所以點了Venti(特大/$42),柯打了少甜少忌廉(忘了要Skim Milk =.=”),等了又等終於拿到手,滿滿的一大杯上唧了打得未夠的忌廉(與廣告相片那種起角忌廉比較),再灑上少許原粒黑芝麻,綠茶冰中間隱藏不少磨碎了的黑芝麻粒粒,一入口是有點驚喜的,因為見到整杯都是青色,想不到芝麻味來得比想像中濃郁,而綠茶味和芝麻味兩者很平衡,很有和風感覺。

Frappuccino的甜味十分足夠,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少甜」,因為食友曾柯打這款飲品要少甜,當時店員回應說沒有少甜Version,而我這次柯打店員就照單全收,究竟有無少甜是一個懸案。

有得要求少甜走Cream,那麼可以要求多芝麻嗎? XD

雖然好喝,但$42可以抵得上一頓午餐的價錢,讓自己任性一次就夠了。

在咖啡室閒著無聊就拿個相機出來拍拍照,拍的範圍都是圍繞自己杯飲品和對方,沒有拍咖啡室的其它部份或顧客。間斷地拍了約20分鐘,我突然醒起有食友曾說星巴克是不准拍照的,他被人勸止後,自此就沒有在任何分店拍照了。正當我開口想對男友說此事時,店員就剛好走過來笑笑口說不准拍照,時間又會夾得那麼準呢!我想應該是男友站著影相,所以店員才出聲阻止的。

其實在星巴克拍照的規定並不是那麼嚴謹的,否則飲食網站哪來那麼多相片?拍得低調一點應該無人干預吧。如果想大拍特拍,可以去中環都爹利街扮冰室的那間旗艦店,那裡寫明「請亂拍照」,你拍個天昏地暗也可以啊!

就算Out-focus也見到自己的低能表情,究竟當時我在幹甚麼呢?

Starbucks Coffee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60-68號萬宜大廈1樓11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1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