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10

甜的質感~莫義記&甜之迷

昨天發現近半年來體重有下降的趨勢(當然離我想要的還有成條青山道咁長),或許與甜胃罷工有關吧!甜品吃少了許多,但偶爾也有想吃的時候,但其實想吃未必是那種甜味,而是追求那種食物的質感,例如New York Cheese Cake那種黏叉黏牙的質感、芝麻糊那種杰杰地糊糊地的質感,或者是心太軟那種濕漉漉的蛋糕質感。

莫義記原味大菜糕(MOP6)任何時候去都好有買,應該賺到笑。

上周遊澳門,到氹仔例牌吃了莫義記,其實我不覺得它特別好食(著名的榴槤類食物另計,因為我anti-榴槤的),行過天氣熱就買個小吃來消消暑過口癮而已。我愛吃大菜糕,小時候媽媽不時會自家製的,一煮就一大鍋,分載十多個透明膠杯仔,每次都佔據雪櫃一層半的空間。她有時愛下香蕉油,甚至紅豆(極度抗拒),但下得最多的是蛋花,其實我愛吃甚麼都沒有的,或者加花奶同吃。

莫義記的芒果味大菜糕(MOP8)

我腦海裡總記住我喜歡的大菜糕的質感是爽脆,但近年媽媽弄的都不夠爽,媽媽說製法沒變啊!真的不知道我記憶中爽脆的大菜糕是在哪裡吃到的,總嫌現在的大菜糕質感軟趴趴,無性格,連在莫義記吃到的也是。

甜之迷甘露柚子果凍

與大菜糕相似的還有蒟蒻,愛它比啫喱要挺身爽口,今年初工作時在甜之迷吃過甘露柚子果凍,還不錯的,透明的蒟蒻果凍「動L」的帶點彈性,半個身浸在楊枝甘露中,上面還有不少柚子粒,配料多身價自然貴,不是一般普通大菜糕可比了。

甜之迷同場還喜歡這個木糠豆腐布甸,也是清淡口味之選。

日前在旺角登打士街一小店門口,見到一箱大碼扭蛋大菜糕擺賣,雖然有衝動想試但念頭在半秒內消失,因為看似不太衛生。以前曾問媽媽:「大菜糕如何放入扭蛋裡呢?」(我想難道要用針筒注射嗎?)媽媽立即回答:「一大盤大菜糕水,手持各半邊扭蛋浸落去合埋,不就成了嗎?」用我個豬腦幻想完畫面後,立即不想吃了。

莫義記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9A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149

甜之迷
地址:九龍城賈炳達道128號九龍城廣場201-20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6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