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10

心跳500天~Initial Cafe

我這個無心肝的女友永遠唔記得甚麼紀念日的,反而男友的記性比我好得多,都說這個世界一物治一物。


是日是拍拖500天紀念日,為甚麼是慶祝500天而不是300天?或者555天?不知道,慶祝紀念日這回事從來是當事人陶醉其中就可以了,不過這個慶祝沒有燒煙花沒有山盟海誓,簡簡單單吃一頓晚餐就可以了。


是夜選了想去很久的Initial Café,怎麼說紀念日總想吃西式的晚餐,比較有情調嘛!周四的晚上Café內只有兩三枱客人,原本選了近門口位置的枱,貪其有梳化椅,但坐著坐著就發現門外的車聲太吵耳了,還是搬回較室內的座位。


Set Dinner都是扒類的選擇,我們比較屬意吃Pasta,所以最後散叫了日本丹波栗子鮭沙律配忌廉芝士汁($58)、傳統車打芝士煙肉意粉($78)及白酒鮮蜆扁意粉($88),甜品和咖啡就留待最後才叫吧。


客人不多,所以沙律很快便到了,綠色紫色的菜葉上淋滿白色的忌廉芝士汁,作為沙律它的沙律汁太多了,吃後滿嘴都是汁醬的味道,一點也不Light,當然沙律用的菜新鮮、三文魚入口滑溜魚油豐厚,加上丹波栗子味道甜美成功挽回不少分數,但建議如果因為想Keep Fit而點叫這個沙律的女士,一定要柯打少汁甚至Dressing分開上,否則前功盡廢。


男友是個Creamy人,他點的傳統車打芝士煙肉意粉就最合他胃口,意粉較Spaghetti為幼,Spaghetti一般號數為5,我估這裡也許用了3或4號吧,意粉的軟腍程度剛好,條條意粉都掛上白汁,還有少許煙肉及冬菇作伴。對這碟意粉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枱時意粉中央是特別用火槍燒過的,我猜想目的是燒香那些芝士吧,不過上枱只嗅到點點燒焦的味道,芝士味卻嗅不到。


蜆殼都載滿一碟

我選意粉九成會選紅汁的選擇,但這裡的紅汁意粉選擇不多,最後選了清清地的白酒鮮蜆扁意粉,想不到蜆的份量如此多,除了堆滿扁意粉上,意粉中間也藏了不少,無聊的我最後數過有30多隻啊!蜆的Size中規中矩但都鮮甜味美,最喜歡它加入不少黑椒及香草碎,意粉做到少許彈牙效果不過比較乾身,整體來說都很滿意。

雖然批邊有點鬆散,但中間的朱古力味蛋糕、香蕉及吉士忌廉的配搭不太甜,二人合力輕鬆完成。

餐後平日我不會額外叫甜品(跟餐另計),不過是夜我準備了少許東西,要叫件Cake才成事的,所以主動提出叫Cake,男友大為驚訝,不過他也樂意奉陪。我走去餅櫃瀏覽後收窄心儀蛋糕選擇的範圍,最後他決定叫香蕉朱古力批,又是他最愛的配搭。這裡的Cake雖然預先做好放在餅櫃,但Serve客人前都會在碟粉飾一番,的確很有心思。蛋糕到了,我就把預先準備好的「500」蠟燭插在上面,是有點無聊的舉動啊!無打算真的點亮蠟燭,只希望影相來留念,以後翻看就會記得這一晚。


來這裡一定不可錯過咖啡,二人點了一杯Cappuccino,心形的Latte拉花雖然不對齊但很工整,厚厚又綿密的奶泡加上帶有輕微苦澀味的咖啡,為這一頓晚餐帶來完美的結局。

男友留意到時裝店有件間條衫,我在用餐後忍不住去望望。

後記:當天我一直在想500天可以買甚麼禮物作為小小的紀念呢?最後接近放工時間想到買數字蠟燭,他人在金鐘港鐵站等我,我要先在灣仔下車衝去買蠟燭,再搭一個站港鐵去金鐘會合他。一路為了不讓他知道,特意sms扮還在公司。買完蠟燭走入港鐵站還懶醒地發了個「還有一個站到」的sms,原本真的是差一個站到呀,但死蠢的我卻去了相反方向的港鐵站,結果搭了去銅鑼灣!!!數分鐘後他問我人在哪,我唯有答「睇錯站」!wahaha……我真是超低能!最後唯有自首自己做了甚麼蠢事囉……XD

Initial Café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地下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2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