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0

累壞了~來一杯熱朱

今年年頭逛街時在citysuper見到新奇的朱古力匙羮,不同口味掛滿一個專櫃,非常吸引,但沒有購買的意慾,只是記在心上。


早陣子工作忙亂得要緊,行過LOG-ON時忍不住手了,就買點禮物寵一下自己,選了85%Dark及Cookie Matcha Tea,$28一支,價錢貴平的定義全在乎心情,年初的時候我覺得貴,到我工作攰到不行的時候就覺得無所謂了。


想享用這支朱古力匙羮只需一杯熱奶,包裝上說需要200cc full cream shortly boiled milk,怕微波爐不知道叮到甚麼溫度,就認直拿個煲出來煮奶,煮到剛好滾就關火,把整支黑古力匙羮浸進去,攪呀攪,朱古力與熱牛奶的融合程度沒有想像般美好,沒有黑白色相間的旋渦,只見黑古力一點點浮起來。再努力攪呀攪,朱古力溶掉一大半,剩下少許在匙羮上怎樣也溶不掉,直接吃掉它吧!


攪到最後,其實牛奶與朱古力沒有完全融合,仔細望可見到溶掉的黑朱古力還是呈一點點的,與街買的熱朱古力飲品差遠了(當然那些用朱古力粉沖的,溶不掉就太差勁了),味道就不過不失吧,85%比我想像中還是甜了一點,但已是該品牌最高的濃度了。


其實我曾用煮食用朱古力沖過熱朱古力,效果比這杯要好得多,究竟是這支朱古力匙羮只做到這樣的效果,還是因為我杯奶未夠熱?(但明明已經煮滾了……)抑或與我用了高鈣低脂奶有關呢?(它說要用Full cream milk……)這個謎我在該品牌的網頁未找到答案,因為全都是完整朱古力匙羮的照片,找不到一張朱古力溶掉後飲品的模樣,我開始相信我那杯熱朱古力其實是做到正常的效果了……

Chocolate Company
http://www.chocolatecompany.n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