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 2010

外敷內服朱古力

怕甜症未醫好前,他的耳仔已多個月沒有聽到「我要食甜品」「我想食Cake」這類說話從我口中吐出,反而是他央求我陪他吃甜品,而我總是耍手擰頭,咩叫口味話變就變,就係咁解。

不過怕甜又未去到戒甜的地步,手執一張Haagen-Dazs send來的Invitation,哪有不吃的道理?(偷笑~)Invitation截止日期最後一日到了蘭桂坊那家店,還以為只是免費試食兩球雪糕,誰知店員叫我請移肉步(他當然不是這樣說啦~),侍應取出餐牌揭到堂食甜品那一頁,我的天啊!原來一張Invitation可以食到兩客豐富的堂食甜品,好彩剛剛的晚餐份量不多呢!

免費品嚐的是香橙黑朱古力雪糕甜品系列,包括「御賜美點」及「皇者心太軟」兩款,每款都跟一球香橙黑朱古力雪糕,還可自選另一球雪糕口味。

「御賜美點」即是法式可麗餅,即係Crepes,用了法國可可粉及純鮮牛奶調配粉漿,兩件薄薄的Crepes朱古力味是有的,而且煙韌度足,伴碟的還有去衣的橙肉及士多啤梨,不錯不錯,還有點不夠喉。(因為2人share一份才有此情況,一人獨食的話應該ok的)

另一球雪糕配Raspberry Sorbet!賣飛佛!


製作需時20分鐘的「皇者心太軟」,賣相的確幾皇者,因為呈圓桶型的心太軟好大個,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原始蛋糕質感(有些心太軟表面滑滑的,是模具沾好多麵粉的原故嗎?),拍完兩張照,相機Ready,要切開囉!甚麼也沒有流出來,只見中間的朱古力漿在緩慢移動,和餐牌賣相的流質狀不符喎!(笑~)此時侍應詢問是否需要再做一個,但聽到要再等20分鐘,那就算了吧!雖然不流,但味道還真的不錯啊!濃濃的朱古力味,半熟蛋糕的滑滑質感,蛋糕部份厚度得宜(不是得個殼那種),一啖一啖不知不覺把整個KO了。幸好有人Share,否則一個人幹掉會飽得撐著肚子。


至於那球香橙黑朱古力雪糕,朱古力味濃郁而不過甜,混入的橙皮也不少,但略嫌橙皮條粗了一點,味道整體配合很不錯,但他說配搭心太軟時朱古力味道重覆了,所以專攻綠茶雪糕;而我卻是在吃心太軟時專攻那球香橙黑朱,因為覺得可一次過吃到不同層次感的朱古力。

乖乖地坐在Haggen Dazs吃甜品只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平安夜,印象還不太好,縱然有Cash Coupon用,但又甜又膩吃過一次就怕,而今次就令我改觀了,吃後大滿足,想吃心太軟的時候可以再考慮幫襯。


回家,延續朱古力的甜美,剛剛內服,現在外敷,是在台灣買的古古力面膜(我知香港有得賣喎!),一打開朱古力味撲鼻而來,而且味道持久,敷完那種甜味還在,而且精華素比平日的面膜黏膩,是不是會寧捨滋潤呢?

Haagen-Dazs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2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