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0

淨飲有著數


看過Caffe Kenon銅鑼灣店的食評很有好感,一直記掛在心。想不到這夜在灣仔大有商場借廁所出來,就見到新分店在眼前,而且是Caffe及Bistro的混合體,和他二話不說就坐下吃晚飯。

聽說Bar枱的座椅好有型,但會坐到Pat Pat痛。

Dinner Set有A至F選擇,平的($62)有意粉,貴的($98)有羊架、牛扒或燒大蝦,連麵包、餐湯及咖啡。我選了海鮮鮮番茄汁意大利麵及Cappuccino(小),他選了炭燒澳洲肉眼扒 伴野雜菌汁 配燒薯及時尚蔬菜及Iced Mocha(大)。

此位置上一手為Suzuki,此店新開張亦不足兩星期,晚上七時半人客疏落,除了我們一坐下時在吃Tea的兩三枱客,直至我們走亦只有單獨一男一女(分開的)進來吃晚飯。

係咪為了Anchor牛油而選用藍白格仔布?

麵包先來,藍白格仔布的藤藍色調很討好,麵包熱度夠,還以為是外脆內軟的包包,卻是一蹶不振的質感,按扁了不會回彈的,像吃港式豬仔包的感覺。湯是南瓜忌廉湯,粉粉的質感,味道淡,No Good。

番茄汁的話,酸比甜的好。

意粉先來,是我愛的扁意粉,可惜彈牙一點就更好;海鮮有青口、魚肉、魷魚及蝦,都是無味的雪藏貨,蝦有少許爽勁叫做好一點,那粒豆豉般大的青口……講到個汁,偏甜而不酸,不喜歡。

他原愛吃羊,但在陌生的餐廳還是吃牛穩陣一點,結果也不見得好。

他的牛扒點了五成熟,炸薯角、翠玉瓜及洋蔥墊底,牛扒切開呈粉紅色的,牛帶點肉味但肉質過韌,薄薄的一塊我都要用力咬,他形容部份位置更韌如橡膠。

可Encore的咖啡

全餐最好味的,是咖啡,也就是我一直對這個品牌所期待的,我的Cappuccino相信是想拉心型拉花,走樣了也不打緊,因為奶泡細滑綿密,咖啡味帶點苦苦的剛好。

他的Mocha也接著來,侍應手持一大一細Mocha,把小杯的放下來,還問一句:「啱呀呵?」單看顏色我怎麼分辨有沒有沖錯咖啡呢?望著眼前的小杯,對比另一枱女士的大杯,我們對大小的定義有疑惑,於是問侍應,得到的答案是,我們叫的是大杯,但我錯給你小杯了,賬單也給你改回小杯的價錢。

O咀……無言……

我們不問的話,店方也不打算解釋。就算解釋了,我也不覺得這是一間餐廳正常的做法。我們沒有任何負面感受,只是覺得好笑。至於Mocha的味道是很好的,我還是首次嚐到朱古力味和咖啡味如此匹配的一杯Mocha。


餐廳的裝修是吸引的,透明座椅感覺前衛,餐具也走簡約路線,但食物質素只值OK,Kenon我下次還是會到的,但淨飲好了。

Caffe Kenon & Bistro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商場2樓208-209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8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