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10

失平衡前的幸福咖啡

奶泡厚厚的,幸福感滿瀉。

某天對他說了句「差點失平衡」,他卻誤打誤撞聽到了「Shopping痕」,真好,即是說天意註定我要在周末「Shopping行」!(女人將要Shopping合理化的萬個理由之一 XD)

「失平衡」前當然要補充能量,在Naozen吃頓豐富午餐(食評不日推出),尚欠一杯咖啡,於是走過兩條街去了Bookmark良久的Coffee Assembly。


這間個性咖啡小店,只開周四至周日,時間亦只有1pm至9pm,晚上我不能喝咖啡,所以想光顧只好找周六日的時間。

店內只有一張梳化和兩張窗邊的小枱,合共坐10個人吧!碰巧朋友也在歎咖啡,我和他就拉櫈在窗邊搭枱,雖然窗外都是樓景,但總算有段空間感。Menu只有一張小紙張,相反咖啡豆的選擇就寫滿一大個黑板,據我所知不少餐廳也在此入貨沖製咖啡的。

在這裡找到曾經想買的書,歎住咖啡慢慢看

飯後我總愛喝奶類飲品,所以選了Cappuccino,是Espresso+Steamed & foamed Skim Milk(Skim Milk是特別Order的),他選了Cappuccino Mocha。厚厚的奶泡柔滑可口,咖啡的味道簡單醇厚,其實我不會飲咖啡的,甚麼crema甚麼酸度統統不懂,拉花拉得靚,入口好味道我就喜歡了。

我的Cappuccino

我說這間為個性小店,除了店子小和營業時間短,還因為它們的服務模式都很有個性,當天朋友比我們早到,一心來吃個Lunch,但坐了良久都未能落單,店員說因為碟用光了未洗!平日光顧餐廳遇到這種情況當然會氣憤不已,不過坐在這間小店你會感受到店員的用心,聽到這個答案也不會太介意。飲咖啡飲到一半店員前來向我們90度躬鞠,為未能即時提供食物道歉,這種發自內心的服務態度很令人讚賞呢!Cafe供應的菜式不多,只有All Day Breakfast、奄列飯及沙律等款式,未待菜上枱,我們先告辭去「失平衡」了。

走上樓梯第二度門就是了

周日晚上心思思,想念的就是昨天喝過的一杯幸福Cappuccino,和早前在Cafe Corridor喝過的一杯Ginger Bread Latte叫我同樣懷念,其實兩間Cafe也是Felix的,一位用心做咖啡的香港人,曾經因為工作關係和他碰面,為人很Nice的。(訪問Link


上圖是Coffee Assembly隔壁的店,售可愛雜貨的,下次再飲咖啡時要逛一逛。

Coffee Assembly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6號閣樓

Cafe Corridor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6A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