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0

Cookies Making X'mas Party 2009


玻璃窗曲奇我早前也做了,但有些技巧還是第一次聽,又學到嘢了

我是個悶人,不是派對狂熱份子,更沒有籌備派對的經驗,但眼見他為朋友的聖誕派對奔波,當然也會多嘴給意見。Boxing Day原本鎖定一間大坑的Cafe小店包場玩,菜單也擬定了,店方卻臨時加價,前後兩日兩個價錢,說甚麼成本上漲,原本$250@變成$300@,太過份了吧?!我們不忿這種做法,決定另找場地。而這間我一直想試試的Cafe,也注定以後做不成我的生意。

原本的Cafe在大坑......怎麼不找Jam Bakery呢?我想到Jam的課室既可包堂又可出租,不如就來一個整餅聖誕派對吧?!自無線劇《情迷黑森林》後我便與Jam Bakery結下不解緣,當年因為這套劇我想訪問做黑森林的技巧,雖然最終出鏡訪問的是另一間Cooking Workshop的師傅,但我當時第一時間聯絡的,就是Jam,可惜Anita覆得遲,為了趕稿的我唯有去另一間完成訪問。

不過自此,無論是介紹Cooking Class、賀年應節產品或者做Joint Promotion舉行Cooking Class,都會自不然找Jam,因為Anita實在很好人,易話為,而且我很Buy她的曲奇蛋糕設計,它的課室與坊間冷冰冰的廚房設計差得遠了,很Warm很可愛,用來做活動場地實在不錯。


我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是第一次用Royal Icing

報道Cooking Class活動我經驗多的是,所以這個派對和Anita說兩句就傾妥了,大家都知大家想要甚麼嘛!^~^ 完整的Cooking Class需時三小時,如果再加一小時到會時間恐怕派對時間會太長,於是決定先由Anita示範製作曲奇,參加者動手的部份就是用Royal Icing裝飾焗好的曲奇,這樣每人就可創作屬於自己的聖誕曲奇,時間又不至太長了!

起初我還怕Cooking Class大家會不感興趣,不過大家的投入立即為我消除疑慮。粉紅、橙、白、綠、藍色的Icing傳來傳去,大家低頭努力畫畫畫,又不時拿著自己的作品展露滿意的笑容影相。其中一位朋友的Facebook Album盛讚這是9年來他們最正的聖誕聚會,我也能說,這是我參加過眾多Cooking Class氣氛最好的一個。


大家的作品都很好啊!

派對的整餅部份按預計的時間完結,怎麼預訂了的Lemon Exchange到會食物沒有按時間送到?是送貨的迷路嗎?到會電話打爆了都沒人接聽,特地走到樓下查看又影都不見,我們只額外包場一小時,現在已過了半小時,在存著放棄的心態下,吃我帶來的魔鬼蛋糕頂住肚吧!


先用魔鬼蛋糕頂肚吧!

交換禮物進行中,此時到會食物卻突然殺到,比我們要求送到的時間足足遲到一小時五分鐘!實在離譜!氣憤的我們拒絕收取食物,因為包場時間快完結了,怎夠時間吃?送貨的提出由她支付場租,懇請我們收下食物,Anita亦不介意提供多一小時的包場服務,我們也總算不用出去另找地方吃飯。


吃食物一大堆

以為憤怒可以就此平息,原來剛才只是開始!約10盤食物全都是凍冰冰的、Ceasar Salad只有菜沒有芝士沒有醬、漢堡包塊肉嚡到同我食道做磨砂、德國紐倫堡腸意粉無味、挪威煙三文魚意大利飯根本是無味白飯、芝士白菌煙肉焗紐西蘭半殼青口淡味到無朋友、原隻照燒大蝦唔見影、少了盤沙律又多了一盤生果粒、只叫Lemonade同芒果乳酪又會多兩杯木瓜乳酪。

有無人話我知呢間食店想點?

Ceasar Salad無沙律醬實在吃不下,唯有落樓買沙律醬,聰明的朋友還多買一支丘比芝麻醬,加上Anita慷慨借出的美極鮮醬油,那實在成為了我們當晚的救星,無味的東西唯有加上芝麻醬/美極才能入口。


救命芝麻醬出動!

總算把食物清得七七八八的時候,Anita送來了樓下民聲冰室送贈的巨塔蒸肉餅及白餅,給難吃食物折磨了一頓的大家,急不及待搶食一番,結果,這個肉餅為我們這頓飯帶來一個美好的結局。


民聲美味肉餅


有得食有得玩的聖誕派對,愉快的四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Jam Bakery

2 comments:

  1. 我都試過錦樣,搞到大家掃晒慶,真係好SA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料之外的東西也沒有辦法控制,盡可能安排到最好就是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