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4

AM730#24‧尖沙咀上樓住家菜~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

相約朋友吃「住家菜」,在加拿芬道一幢商住型大廈上樓,出電梯拐個彎就見到搶眼的粉紫色大門,男性朋友都笑說這是哪種「住家菜」呀?其實我們光顧的餐廳是旁邊正氣到不得了的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賣家常便飯小菜,還有無味精靚湯,單位內放有梳化、電視,枱面用白色膠檯布,很有住家風味。


好像走進朋友家吃飯
無裝飾但乾淨企理

靚湯選擇每日五款,寫明功效,全部位上,我們一行12人都可按個人口味和需要點湯,椰子雞湯(跟餐$20/原價$40)滋補養顏,花膠烏雞湯(跟餐$25/原價$50)養顏補肝,每碗都連湯帶渣,用料十足。

椰子雞湯

需預訂的玫瑰豉油雞($170)皮光肉滑,生熟度掌握得好,豉油味又恰到好處。

中式牛柳

一口氣點了九道小菜,中式牛柳($58x2)、咕嚕斑塊($55x2)惹味又啖啖肉好送飯;蝦仁炒蛋($55x2)炒到把蛋汁都鎖住,質感軟綿綿又毫不油膩。梅菜蒸肉餅($52x2)和啫啫排骨煲($55x2)又是下飯之選,肉餅剁得細滑,排骨加上洋蔥香非常惹味。

咕嚕斑塊
蝦仁炒蛋
梅菜蒸肉餅
啫啫排骨煲
椒鹽鮮魷
自備餐酒的我們用椒鹽鮮魷($58x2)和糖醋桂花魚($65x2)送酒就對了,件件金黃色的鮮魷脆皮混有辣椒碎,鬆脆微辣香口。糖醋桂花魚是原條桂花魚炸脆,再淋上糖醋汁,配上大量洋蔥絲和酸菜絲,有點像五柳魚的感覺。加上清炒芥蘭($45)南乳齋煲($52),實在是超級豐富的住家飯。

糖醋桂花魚
清炒芥蘭
南乳齋煲
吃得舒服,價錢便宜亦是我推介的原因,小菜平均每碟$55,連湯套餐價錢比光顧茶餐廳要便宜,一大班人聚會亦坐得舒適。

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33至35號發利大廈4樓3號室
電話:2312 2581
時間:12nn-4:30pm、17:30-22:00
備註:當晚一枱12人,部份加大菜式價錢已註明x2計算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