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4

重遇Agura的好味道~稻‧拉麵

今晚食飯老公帶路,在觀塘工廠區越行越入,離觀塘道越遠,人就越稀疏,一直行到鴻圖道新傳媒大廈及旁邊的帝盛酒店,到未?差不多了,就在阿鴻小吃隔離的稻‧拉麵。

對「稻」INA這個品牌的認識,是由帝苑酒店管理的稻菊日本餐廳和將軍澳稻日本料理開始,順理成章以為這間稻‧拉麵也該是帝苑集團管理的吧?非也。原來是近期狂賣電視廣告的理想集團管理,未聽過?這個集團本身做拉鏈生產及出入口生意,然後涉足地產,繼而進軍餐飲及酒店業,觀塘阿鴻小吃就是由它管理的了。

餐廳靠窗的這一角幾似Cafe
店舖比現時流行的小店型拉麵店寬敞得多,雖然叫拉麵店,但拉麵只佔餐廳菜式的1/5吧,還有其它日本料理如刺身、炸物、串燒、飯糰等供應。


枱椅安排以四人枱為主,星期六晚上八時店內1/3枱有客人,我們獲安排坐在吧枱位置,就在出菜位的旁邊。


開放式廚房,加上我們坐在高櫈上,可清楚看見廚師的工作情況。


老公瞄準這裡的拉麵而來,就每人點一碗拉麵吧。拉麵共有9款選擇,而沾麵則有7款,有「廚師推介」標示的口味包括特製豬骨魚介鹽湯拉麵($88)及特製稻拉麵($128),價格水平比一般拉麵店貴一點點。

特製鮮雞沙甸魚乾湯拉麵

因為我對雞湯有特別喜好,所以選了特製鮮雞沙甸魚乾湯拉麵($98)。


呷一口湯,雞湯味並不突出,魚介味卻先聲奪人,是濃郁好喝的湯,咦,味道似曾相識喎!立即喚起尖沙咀Agura東京拉麵的記憶,兩間店的味道很相似啊!抬頭一看,眼前的不就是Agura東京拉麵的老闆嗎?難怪味道是一樣的好。


麵條是中等粗度,雖然點菜時沒有註明要硬麵,但口感仍爽彈,又能掛湯。


對其它拉麵店的大片圓形叉燒,這裡的叉燒看樣子似乎比下去,炆得軟腍,一夾易散,幸好味道不差。


溏心蛋生熟度掌握得好,蛋黃明顯偏向黃而非Agura的橙色,味道偏淡。



老公點的是特製豬骨魚介鹽湯拉麵($88),是其中一款「廚師推介」,看賣相跟我那碗拉麵差不多,明顯分別是多了片青檸和灑了芝麻,而味道上比我那款湯底香濃一點,我的那碗味道相對清新。

吃罷,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久沒有吃過如此令人滿意的拉麵了,老公連湯幹掉一滴也不剩。

我坐在出菜口旁邊,全程看著無論廚師或是侍應都有不少錯漏,應該是開業不久,操作仍未完全上軌道吧。

稻‧拉麵
地址:觀塘鴻圖道83號東瀛遊廣場地下B舖
電話:2857 7797
時間:11:30am-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