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4

選錯了的生日飯~IPC Foodlab

又到生日的時候,對於選餐廳我不需要驚喜,老公也明白我的心意,乖乖的問我想吃甚麼,我就從我的To-Go List上選呀選,看上了粉嶺的IPC Foodlab,一間遙遠得很的餐廳平日根本沒有辦法去到啊,但得知這間餐廳之後開了中環店,結果還是捨近棄遠,去中環店好了。


沿中環半山扶手電梯上呀上,要上到半山Level的堅道,在天橋上遠遠望到餐廳。


餐廳地址是臻環地下A舖,臻環是半山的單幢豪宅配合臻環上面的植物外牆設計,餐廳顯得更有格調。



IPC Foodlab剛開在粉嶺時,我就把它放在To-Go List,因為它並非普通的餐廳,賣的是「農場到餐桌」的概念,主張用本地食材,餐廳自己設有農場,亦會與本地農夫合作,菜式會以蔬菜(veg-centri)及低碳水化合物(low-carb)為主,菜式多肉少菜。餐廳環境也充滿我喜歡的元素,木傢俱配搭植物裝飾,令我更期待這頓生日飯。

生日前幾天老公致電訂座,店方說不用訂座,是餐廳不設訂座服務嗎?看了看OpenRice它們的餐廳頁設有TableMap訂座服務,但只限於訂晚餐時段。

對於接電話的人說「不用訂座」仍然感到疑惑,難道預計到餐廳當日生意不好嗎?如果沒有訂座服務,乾脆說「不設訂座」客人會更容易明白吧。


生日當天是星期六,餐廳只供應Brunch Menu,一張啡色的紙上印著6款選擇,一款是素食姬松茸配忌廉磨菇藜麥($138),另外的是火雞煙肉Benedicts($158)、烚龍蝦茄子配巴馬臣汁($228)、1/4烤有機雞($158)、慢煮三文魚($158)以及Dish of the Day(不感興趣所以忘了是甚麼),價錢包括美式咖啡或英式早餐茶,原本寫著附送麵包及牛油的字用油墨筆劃掉了。

菜式上有些圖案,但餐牌完全沒有解釋,看過食評,平日的餐牌是一整本的,圖案會有說明,但我們今天的沒有。

坦白說那刻有點失望,看3月份的食評平日的Lunch Set有果汁、沙律、餐湯、主菜跟甜品,價錢是$158,為甚麼幾個月後的Brunch只有主菜跟咖啡?而且餐牌沒有其他菜式供應,又不能加錢再加點配菜甚麼的,甚為古怪。更重要的是網站上顯示的菜式一款都找不到呢,害我期待了一晚。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點餐吧。


老公的咖啡先來,他說味道挺香濃提神的。


我點了English Breakfast Tea,之前都喝過這個品牌的茶,一個茶包已有足夠濃度。


比較特別的是那盅糖,結成一顆顆圓形的,甜度不高。


我點的是1/4烤有機雞松露薯蓉及蔬菜($158),1/4隻雞來說這個份量不小呢,但作為菜名上有份出現的「蔬菜」,這幾顆車厘茄實在不夠大體,記得我上面說過它的菜式主張多肉少菜嗎?以這碟主菜來說我看不透......


顏色嫩白的雞肉,單吃味道會淡,必須以醬汁點綴,幸好厚肉的位置雞肉韌度還是可以接受的。而全碟最美味的是墊底的薯蓉。


老公點的慢煮三文魚($158),菜名沒有任何蔬菜」字顏,蔬菜的顏色卻那麼豐富?


伴碟的雜菜煮藜麥份量比主角三文魚還要多,老公說兩者都好吃,反而三文魚份量太少,男生會吃不飽。

不過我挺喜歡的是這隻黃色碟,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這頓Brunch滿足嗎?不滿足,我還怕老公吃不飽,味道是可以的,只是不明白為甚麼Brunch的餐牌會這樣,跟我看食評後有很大落差。

最後要說的是座位問題,我們入座時窗邊的位置客滿了,最後面那張窗邊枱又給Reserve了(不是說不用訂座嗎?),我們獲安排坐在餐廳最入面的位置,那裡很暗,枱椅跟窗邊那種木枱椅不一樣,枱高座椅矮,感覺不舒服,一心想坐窗邊位影食物相的我失望頂透,而我們致電訂座卻被拒絕,當下感到很兩難,幸好剛好窗邊枱有客人埋單,我們才調到位。

這頓飯感覺不對勁,從座位到餐牌都有諸事不順的感覺,但幸好有生日禮物給我把玩(新相機),分散了這頓飯的注意力。

IPC Foodlab
地址:中環半山堅道38號臻環地下A舖
電話:2810 60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