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4

AM730#18‧日本拉麵宅配初體驗~家麵

網購當道的年代,想不到日本拉麵也可以宅急便,而且效果原汁原味,跟在店裡吃到的沒兩樣!

我這張訂單有少許阻濟,店方改以客貨車送貨,應變迅速
紙廂內附有冰包

剛過去的周末光顧了由拉麵達人Meter Chen經營的「家麵」網站,可以買到深水埗隱家拉麵和北角俺之沾麵的拉麵口味,我網購了兩款拉麵,即日送抵我家,劃一運費$48,比我和老公搭車來回該拉麵店的車錢還要便宜。


拉麵汁、豚骨湯和拉麵都是急凍而成,配料如炸蒜粒、芝麻、紫菜均獨立包裝,乾淨企理,按指示分別煮湯和麵12分鐘及1分半鐘,將拉麵汁和豚骨湯在碗內混好,放上煮熟的拉麵、叉燒、鰹魚粉、炸蒜粒、芝麻、紫菜,再配上自己準備的椰菜及溏心蛋,我的隱家白伝拉麵($53)就完成了!

煮湯的鍋不用太大,剛好放入湯包就足夠
煮麵的鍋要大一點,要預留空間弄散麵條
碗裡先倒進拉麵汁
然後倒入豚骨湯(圖中的是黑伝的湯)

放入麵條
隱世白伝拉麵
在深水埗店吃到的白伝是沾麵,而宅配版變成湯麵,豚骨湯底味道濃郁而適中,沒有沾汁味道太鹹的問題,將大量鰹魚粉與湯混和,味道顯得更鮮味獨特。

隱世黑伝拉麵($63)


麵煮好後花了點時間拍照,麵條沒有因此浸得過份軟腍。浸在湯裡的叉燒粒肥瘦均勻,軟腍好吃。可挑剔的是炸蒜粒份量太多亦炸得過燶,吃到輕微的苦味。



以下是我首次煮拉麵的心得:1)準備一隻夠大的拉麵碗,用拉麵碗食更有風味;2) 煮麵的鍋要夠大,把握時間用筷子將麵鬆開;3)事前準備溏心蛋,視覺和味覺上都會錦上添花。

家麵
http://www.gamin.jp
送貨:早上9時半前柯打即日送貨,由雅多宅急便運送,送貨時間可選 1)晚上6時前 或 2)晚上6時至9時
運費:劃一所有地區$48(部份偏僻地點不送貨),$500以上免運費
付款:Paypal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