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14

AM730#19‧九龍城的雞與蛋~Chicken n Egg


去九龍城要不吃泰菜,要不打邊爐,要有新意嗎?最近在打鼓嶺道給我遇上Chicken n Egg,由木枱、紅磚牆、水泥地、鎢絲燈拼湊而成的小店,感覺似在中上環區街角的咖啡店,想不到是置身九龍城呢。

1/2隻原味烤雞($119)

店名旗幟鮮明就是賣雞和蛋,雞是澳洲來的雞,標明無激素、無抗生素、人道飼養,食法只有一種──烤雞,可以點1/4隻、1/2隻或一整隻,簡單用鹽和胡椒醃味,沒有多餘脂肪的雞皮,薄薄一層包裹著厚厚的雞肉,望著雞胸的一大堆肉,還以為必嚡無疑,幸好亦未見韌,肉味較淡是不爭的事實,蘸一蘸伴雞奉上的肉汁補救一下就可以了。




來到蛋的部份,用的是來自荷蘭的雞蛋,除了煎蛋、炒蛋,還有些創意蛋菜式,我點了招牌蛋堡壘($68),原來用上煙肉築牆,圍著3隻呈流心狀的雞蛋,再伴以多士及炸薯角。輕煎至稍為定型的雞蛋,用叉輕輕刺下去,蛋黃立即傾瀉而出,可用多士蘸點來吃,或者如我一樣把整隻蛋擱在多士上,大口咬下去,享受蛋汁四濺伴香脆多士的快感。



炸薯角外脆內軟粉糯好吃,其他菜式如合桃菠菜沙律($60)及洋蔥雞湯($60)也見做得用心。周六和煦的陽光灑落窗邊,這種氣氛和感覺,讓我想起去年在澳洲當地小餐館用餐的時光。

合桃菠菜沙律
洋蔥雞湯

拍照時剛好有位老人家坐在門口

Chicken n Egg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79號地下
電話:9383 5742
時間:每日12:00nn - 9:0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