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4

AM730#17‧視覺系平民私房菜~渣華軒


去體育館並非做運動,竟然是吃私房菜!乘電梯到達渣華道體育館5樓,看來像茶餐廳的渣華軒,除了賣快餐,大部份人來都是吃私房菜全包宴。


金光璀璨的枱布
我們訂的是第三欄全包宴($2,580/12位)

一行14人共吃了12道菜,款款賣相都霸氣十足,古法滋補桑拿蝦一上枱,侍應隨手在包裹的錫紙上劃一刀,蒸氣立即往上噴籠罩著整碟蝦,惹來大家嘩嘩聲。


回疆熱石火燄羊鞍則噴著火出現,一支支羊架圍著熊熊烈火,有點蒙古大漠Feel。


主角阿拉斯加大蟹粥上枱前要先清一清場,因為那盤粥實在超巨型,盤口圓周有我手臂圍成一個圈般大,泥鯭粥底再放上拆件阿拉斯加大蟹,上菜時大廚走來熱心講解,教大家相機如何取景攞角度拍出最佳效果,相片一放上社交網站,果然立即惹來不少Like和留言。


大廚示範如何取蟹肉

蟹的確大隻,但鮮味差一點
粥底為泥鯭粥,加上不算鮮的蟹肉,怕腥可加點胡椒粉及七味粉

翠林白雪伴櫻花上枱時,大廚以磁性聲音導航,教大家用水平角度欣賞這碟灑上櫻花蝦的炒蛋白伴西蘭花,加點想像力就會看到富士山,實在佩服大廚的創意和想像力。


突然全場關了燈,祝壽歌聲響起,原來是上壽桃時間,大廚捧著道具蛋糕拉著大家合照,氣氛熱鬧非常。雖然論味道只屬一般,但大堆頭之餘視覺效果亦 一流,一大班人聚會實在盡興。

海底椰杏汁玉肺湯,杏汁太淡
京淮五小碟,青瓜沒有拍,燻魚太碎濕濕,不過不失的前菜
薑蔥麻香貴妃雞,大廚說下了芝麻和日清麻油,雞肉還好,但麻香味不顯
脆炸越式素菜卷,這道不錯外脆內軟
清蒸生猛大海斑
碧綠蝦子鮮菇鮑汁螺片
黃金裹蒸粽,最好的一道菜,粽本身很軟綿,煎得香脆有驚喜,可惜比較遲上菜,本身太飽吃不多
合時美果
椰汁官燕大團圓湯圓,對官燕二字不用認真,椰汁同個湯的杏汁一樣淡淡的,芝麻餡湯圓味更好
送橙汁一支,大廚說喝一杯等於吃了兩個橙
渣華軒
地址:北角渣華道市政大廈室內運動場5樓
電話:3102 0363
晚市私房菜:阿拉斯加大蟹粥全包宴 周一至五$2,380/12位、周六、日及公眾假期$2,580/12位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4 comments:

  1. 很豐富的私房菜~~ 估唔到運動場內有這間出色的食店~~ 蟹粥真係好搶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而言我覺得不夠好,但以份量和噱頭搭夠,但當晚有些朋友卻很喜歡,個人口味問題吧

      Delete
  2. 快餐又有無特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