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4

AM730#14‧韓式燒肉食菜飽~Korean BBQ Restaurant Ssam




最近朋友介紹一間在灣仔的韓燒店Ssam,沒有強勁的K-Pop音樂,烤爐上沒有像消防喉那種抽油煙機,亦沒有像汽油桶模樣的空心凳,雖然新開業不久,裝修反倒像舊式韓燒店。



一直以來吃韓燒的主角都是肉,在這裡蔬菜竟然搶盡燒肉的風頭!點了一個烤豬肉套餐($480/Medium適合2至3人用),送來了一碟肉、五碟泡菜、包飯醬、蒜片、辣椒,還有一碟長度好比我整隻手臂的有機蔬菜。

五花肉/豬前瘦肉/豬頸肉/大蒜味豬肉/調味豬肉(豉油)
泡菜在要求下可添加,更可向店員指定款式
包飯醬


據知蔬菜都是韓國運來的,林林總總的蔬菜種類有十數種,除了生菜、紅葉芥菜、火箭菜等,一時間都分不清它們叫甚麼,自問還算喜歡吃菜的人,真慚愧。

平日食韓燒都只配生菜和紫蘇葉,這裡的蔬菜品種多十倍

將五花肉、豬頸肉、前肩瘦肉、蒜味和醬油味豬肉放在爐上燒,不一會就燒成兩邊金黃色,選一塊菜,放上蘸點包飯醬的燒肉,再加點泡菜、蒜片,包起來吃,甜辣香濃和爽脆軟滑的味道質感混和起來,惹味得來味道又清新。


由於每種蔬菜都有獨特的形狀和味道,我嘗試配搭起菜來,尖長和幼身的菜疊在大塊菜葉之上才夾肉,蔬菜味道有甜有苦,結果用數塊菜葉包著一塊肉來吃,是我吃過最健康的一次韓燒。





菜多過肉
韓國店員都不懂說廣東話,我們以簡單英語和手勢溝通,雖然言語溝通上有障礙,但他們全部都有禮且面帶笑容,值得一讚。

泡菜款式不止5款,店員第二次換來炒粉絲,美味啊!
無論如何努力一塊肉配幾塊菜,最後二人還是輸給這個蔬菜陣,吃不完。

Korean BBQ Restaurant Ssam
地址:灣仔灣仔道230號地下
電話:2252 3908
時間:12nn-11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