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4

AM730#15‧鹽焗爆膏奄仔蟹~肥南風味小廚


向來懶食蟹,怕多殼怕拆肉怕割損條脷,就算人人追捧的黃油蟹大閘蟹都沒有興趣,但最近吃過鹽焗奄仔蟹,結果短時間內一吃再吃,蟹膏豐富滑溜感覺卻不油膩,最重要是價錢相對便宜!在三聖邨海鮮街百多元買了三隻,然後到肥南風味小廚加工品嚐。


去三聖食海鮮當然不止得奄仔蟹,先來豉椒蟶子配煎米粉,把蟶子全部起肉,配上青紅椒、洋蔥及豉椒汁同炒,蟶子肉保持鮮嫩,墊底的金黃煎米粉吸盡惹味醬汁,每次吃都不會失望。




油鹽水浸花甲王配上韭黃、大頭菜、粉絲及芽菜,湯汁鮮甜,花甲肉厚味鮮。


在大量蔥花、芫荽及果皮襯托下的蒸鮑魚,生熟度剛好不會韌。




鹽焗奄仔蟹壓軸出場,鮮艷的橙紅色外殼沾滿鹽粒,將蟹對半切開,拿起就看到豐腴的蟹膏,金黃色幾乎佔據整隻蟹的橫切面!奄仔的蟹膏不似黃油蟹或膏蟹般誇張,我就是喜歡它的中庸,軟綿滑溜不太膩,吃罷蟹膏還有清甜的蟹肉,不用昂貴價錢就嚐到蟹的美味。



吃罷海鮮,也不能錯過肥南的拿手小菜:冰梅骨及椒鹽豆腐。加入酸梅醬、青檸汁烹煮的冰梅骨($65)味道酸甜有致,收汁收得剛剛好。



椒鹽豆腐($60)用上自家製豆腐炮製,比玉子豆腐還要軟滑,咬下去間中會有爆汁效果,夾雜豆香和蛋香。海鮮加上加工費後人均消費二百多元,抵食。

金銀蛋莧菜

肥南風味小廚
地址:屯門三聖邨豐漁樓地下7號舖
電話:2459 1748
時間:11am-2pm、5:30pm-10:30pm
海鮮加工收費:大約$45/斤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