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4

澳門少有的甜蜜空間~KAFKA卡夫卡

到達酒店安頓好後,就出發去吃下午茶了!身處的喜來登酒店和目的地──卡夫卡,同樣位於氹仔,但那邊比較少去,四人同行還是坐的士著數。

跳上的士,向司機說去布拉格街,司機大哥一頭霧水,我們加以解釋說是去一間甜品店,他就恍然大悟:「哦~嗰間甜品店,好多人去架,近廣東大馬路嘛,嗰度個位好偏,得兩個舖位咋嘛~」


這間KAFKA是近年不時出現在我facebook timeline的澳門餐廳,不計酒店出品,一直以來澳門都比較少這類法式甜品店。


簡單而帶點型格的裝潢感覺很舒服,我們周五下午四時半到達,店內還有大量座位可供選擇,誰不知我們坐下不久,漸漸就全院滿座,看來我們決定周五下午就過來的選擇是正確的,等到周六一般人都放假了,到時就要花時間等位了。


餐牌殘舊了一點,是太受歡迎的原故嗎?揭著一本霉爛的餐牌,會影響餐廳形象和食客觀感啊。


基本的意式咖啡選擇都有,我點了Cappuccino(MOP$33),沒玩特別的拉花,簡單一個咖啡圈圍著奶泡,最喜歡看見奶泡升得比杯邊要高的弧度,感覺很圓滿,咖啡味道不錯,奶泡打得細滑。朋友點了Caramel Macchiato焦糖瑪耳朵(MOP$36),自家製焦糖縱橫交錯,畫得隨意卻好看。


除了咖啡,還有一系列西茶選擇,老公和朋友卻鍾情抹茶,老公點了抹茶冰沙(MOP$42),冰沙打得細滑,抹茶味也算豐富,夏天來一杯透心涼呢。


朋友點的抹茶拿鐵(MOP$36)更為吸引,因為有小熊圖案拉花啊!大家當然忍不住狂影相。


仗著人多,各類甜品都點來試試,先從餅櫃點了兩位西餅,Mont Blanc白朗峰(MOP$38)造型有點像山上的小屋,栗子滑很軟滑,不太甜,味道調校得剛好。


另一款是我老公見到就必點的檸檬撻,這裡稱它做微風(MOP$38),看樣子很對辦,但檸檬餡造得比較瀉身,有點溶掉的感覺,如果質感挺一點會更討好。


廚房部的出品也緊接而來了,先到的是抹茶窩夫(MOP$46),這裡的窩夫選擇有四款,還有草莓、焦糖、香蕉及朱古力,接近$50的價錢只有兩件,感覺不便宜,幸好窩夫質感做得不錯,不會太軟或太硬,敗筆在於紅豆,煮不夠的硬實質感幾趕客。


然後來的是萬眾期待的Honey Toast,我們點的是黑朱古力蜜糖吐司(MOP$68),餐牌標示是用Valrhona朱古力炮製的,其餘的口味包括草莓、香蕉朱古力、焦糖和抹茶紅豆,同窩夫的口味選擇大同小異。

吐司盒個子不大,從外觀看來幾青靚白淨,在黑朱古力Ganache的包圍下,麵包外圍更顯淡色。


除吐司送上的餐具是一個小拑,方便分吐司和拆件。


內裡的吐司全部給翻出來上牛油和砂糖,每邊烘得均勻,外脆內軟又香甜,淨食已覺得很美味。多咬兩口後再沾一點黑朱古力一起吃,黑朱古力沒有欺場,味道濃郁得很。如果這個Honey Toast再花巧一點,多配點忌廉、朱古力粒等東西,相信效果會更出色。


在這間甜品店閒坐的感覺,不覺得自己身處澳門,因為澳門給大家的印象就是酒店、賭場和內地豪客,絕對不是我身處地方的環境,但在這裡我卻感到無比舒適悠閒,時間能走得慢一點就好了。

吃飽甜品,見門口有人排隊,我們也不便久留,在氹仔散散步消化一下,因為下一餐要到酒店吃米芝蓮三星中菜啊!

卡夫卡 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地址:澳門氹仔在拉格街152號
電話:+853 2882 0086
時間:星期二至日 1:30pm-10:00pm


自製長周末澳門遊其它行程
抵食澳門三星粵菜~8餐廳
澳門邪惡消夜店~牛記咖喱美食
爛蛋咖喱腩汁早餐~橋記㗎啡美食
Albergue 1601
崗頂咖啡館
楊六記牛雜
L'Occitane Cafe
澳門風味小炒店~濠江志記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