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4

AM730#10‧一枱64隻小籠包~樂天皇朝

同枱8個人食飯,每人點一籠小籠包,一籠8隻,共吃了64隻,我們這群都是小籠包痴嗎?

坐在餐廳最入面的一張大枱,與隔離枱相隔通花屏風半開放式的私人空間


杯碗碟都印上餐廳名字,我覺得有點膩……


不,實情是餐廳的行銷伎倆高章,這間來自新加坡的樂天皇朝,開業以來的強勁宣傳攻勢,令不少人對那一籠8隻($88)不同顏色的小籠包趨之若鶩,餐牌上介紹8種口味的順序食法,令第一次光顧的我們,為求吃到最完整的效果,忍不住每人獨霸一籠,把相片傳上社交網站,引來不少讚好。

餐牌有中英文介紹小籠包食法

新張期間小籠包買一送一,所以實際只點了四籠


食法從原味開始,然後是人參、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最後是麻辣,每隻都做到皮薄不易穿,論多汁度就屬於適中(新蒲崗手拉麵小廚的出品是超多汁),當中以黑松露、蒜香和麻辣味道最突出,芝士、蟹粉味道比較淡薄,平日伴小籠包的薑絲和醋都用不上,原味已足夠。

皮做得不錯,薄身而不易穿


吃罷八籠小籠包的氣勢


餐廳另一宣傳伎倆,就是隱藏版榴槤小籠包!顧客上傳相片到社交網站及讚好專頁就免費奉送,大家也乖乖配合,一籠榴槤飄香就送到了。用上貓山王果肉做餡,愛榴槤的就甘之如飴,怕榴槤如我就嫌他太足料了。



小籠包以外,其他菜式水準也不錯,麻醬油麥菜($48)新鮮清爽;豬骨湯年糕($68)的湯底濃稠美味;重慶水煮魚片($108)亦對胃口,既麻且辣叫人吃上癮。新張期內小籠包買一送一,這晚人均消費不過百多元,看來店外的人龍還會排好一陣子。

麻醬油麥菜

豬骨湯年糕

重慶水煮魚片

配料挺豐富

肉碎欖菜乾煸四季豆($68)味道不錯

開洋蔥油拌拉麵($42)忙著吃小籠包把麵放久了,效果差一點

糯米紅棗($48)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電話:2177 0903
時間:11:30a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