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7, 2014

AM730#9‧澳門風味小炒店~濠江志記美食


在澳門的美食之旅,第二晚去到白鴿巢前地,找到濠江志記美食,裝修看來街坊得很的小店,只做晚市,問老闆有何推介?熟客都會預訂清酒焗蟹、燒大眼魚、潮式凍蟹等菜式,我們這次即興而來,就點幾道餐牌上的菜式。




蠔仔菜甫煎蛋(MOP$55)未上枱已從廚房傳來誘人的蛋香,放在我們面前的煎蛋仍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煎蛋質感鬆軟可口,中間夾雜不少蠔仔、薑絲及蔥粒,香口到不得了,忍不住點支啤酒伴著吃。





香芋炸魚球(MOP$45)外表像炸鯪魚球般平平無奇,咬下去才見真章,薄薄的香脆外皮下是彈牙的魚肉,中間釀滿香滑芋泥,與澳門很多麵店售賣的米通炸鯪魚球相比,這裡的多一重工夫,多一重滋味。



蜆介炒四季豆(MOP$45)是少見的組合,蜆介跟鯪魚球好像雙生兒的關係,想不到配搭四季豆會有驚喜,第一口吃到偏鹹的蜆介味,隨後每一 啖只餘下四季豆的甜味,有趣。



沙茶蟹籽撈麵(MOP$45)用上粗麵,豉油色澤撈得均勻,表面灑上一大堆蟹籽及烘香芝麻,咀嚼帶煙韌質感的麵條時,伴隨著蟹籽爆破的卜卜聲,有趣的食材組合又帶來驚喜。



最後欲罷不能追加辣汁燒墨魚(MOP$88),燒好後切片的燒墨魚質感軟腍,辣汁適量亦能帶出墨魚甜味,又甜又辣既爽且煙韌,又是下酒佳品。 便宜又好吃的食店,下次來定必提早訂座及預訂菜式。


*以上菜式價錢為舊價,新價需加收5%

濠江志記美食
地址:澳門白鴿巢前地麗豪花園第三座SA地舖(佳景樂園石級上)
電話:(853)2895 3098
時間:每日6:30p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