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4

AM730#11‧半山和風班戟秘店~秋櫻屋

香港班戟店少之又少,自去年底在悉尼吃過Pancakes on the Rocks,最近在半山遇上秋櫻屋,終於再感受到美味班戟帶來的滿足感。




很喜歡餐牌用手繪形式表達,好靚啊~

第一次光顧點的茄醬奄列香脆煙肉班戟,奄列比較大


第二次光顧點的茄醬奄列香脆煙肉班戟,奄列長度明顯縮短,少了氣勢



首次光顧先點一鹹一甜班戟試水溫,茄醬奄列香脆煙肉班戟($80)來到已帶來驚喜,兩塊班戟之上放一片芝士,然後疊上剛煎好的奄列和脆煙肉,把奄列表層掀開,露出炒得滑溜的雞蛋,熱力又將芝士進一步逼溶,滑蛋、芝士配搭軟綿鬆化的班戟,怎能不好吃?炒蛋又可加點番茄醬,配搭出另一種味道。







甜班戟選了賣相最單調的夏威夷果仁醬班戟($85),碟上只有三片疊起的班戟,淋上好像疙瘩一樣的淡蛋色醬汁,果仁醬甜而不膩,果仁似有還無的感覺,說不上很喜歡,但幾有趣。



我和老公被鬆軟可口的班戟俘虜了,要再追加一碟自家製綠茶味班戟配紅豆蓉醬($80)才肯罷休,淡淡的綠茶味班戟不及原味的好吃,但班㦸的柔滑質感仍是高水準的,配搭紅豆蓉、忌廉和士多啤梨,輕易就清碟了。



第二次光顧再度重溫奄列班戟的滋味,亦嚐了原味班戟,配上一片混入了紅桑莓乾的牛油,配搭楓糖糖漿,簡單美味,個人不建議落過多糖漿,因為班戟弄得過濕,會浪費了其鬆軟煙韌口感。







原味班戟是點燒雞扒班戟套餐($148)包括在內的

套餐包括的火腿沙律及雜錦野菜番茄湯


套餐主食包括燒雞扒、吉列蝦、香腸、吉列牛肉漢堡

套餐包括的芝士焗肉碎飯

套餐包括的雜菌奄列

此店位置甚為隔涉,但也有好處,起碼不用受排隊之苦,要是此店開在旺角尖沙咀等地,以此店實力人龍又是少不了。


秋櫻屋 Cosmos House Pancake Cafe
地址:半山般咸道64號嘉麗苑地下2號舖
電話:2517 7122
時間:11:30a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