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4

Happy Family Day~自製韓式午餐[附食譜]

這陣子入廚慾真是超強,未到假期腦裡就不斷轉計劃假期煮甚麼好,變成了一個Holiday Cook。(比Holiday Driver安全得多哈哈~)

這頓韓式午餐原本打算煮給自己和老公吃,順道問了媽一句「要不要一起吃?」,結果連我哥和他女友也參與了,變成了五人午餐,要多設計兩道菜啦!


這樣子的排場尚算見得人啊!自己也很滿意,雖然時間控制還有大大的改善空間。(那天早上睡過頭啦……)


吃韓國菜少不了各式泡菜,我懶洗碟於是三款泡菜拼起來放算了,左邊的大白菜泡菜和右邊的蘿蔔泡菜是現成買的,中間的醬煮薯仔[附食譜]是前一晚煮好放雪櫃的。


健康要多吃菜!在超市買來即食的沙律菜,配上自己調配的韓式柚子沙律醬[附食譜],味道好清新呢!


韓式醬油雞翼[附食譜]成為這頓午餐的主角!第一次弄雞翼的我想不到是大成功,超開心!


韓式炒粉絲味道相對平淡一點,我又忘了買牛肉,結果韓式牛肉炒粉絲變成素炒粉絲,味道還可以的,下次再做好一點才寫食譜。


最後有我非常愛吃的Gimbap紫菜包飯!食譜跟之前分享過的紫菜包飯[附食譜]差不多,但今次餡料就少了蟹柳,多了菠菜和韓國午餐肉。

一個人煮多人的飯,真的挺花心思和氣力,但整個過程卻很滿足,分享自製美食的快樂是無價的。

5 comments:

  1. 好正, 點解D相可以影得咁光既??!

    ReplyDelete
  2. 這就是我將餐枱放在窗邊的原因 XDDDDD
    係靠自然光同埋後期Photoshop

    ReplyDelete
  3. 好精美的韓式餐~~ 遲d輪到你可以開店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開店好大壓力的,到時就不好玩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