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4

AM730#5‧遇上壽司之神~元朗壽司之神

元朗區的日本菜向來以大件夾抵食的港式壽司馳名,得知元朗有間新店叫做「壽司之神」,心想又開一間港式壽司店嗎?想不到那是我認識朋友開的店,四年前我光顧棉登徑「見城日本料理」而認識他,當時他就是在壽司吧為我做壽司的師傅。一別四年,他和師兄弟開了自己的壽司店了。


壽司吧位約有9個



選了坐壽司吧,吃13貫的廚師發辦壽司($180),一邊吃著滑溜美味的茶碗蒸,一邊欣賞師傅的表演。


左口魚

先上來的是左口魚,表面灑上一點粉紅色岩鹽再夾雜柚子皮的味道,帶來一個清新的開始。

深海池魚

日本紅衫魚

接著深海池魚日本紅衫魚各有特色,前者輕抹醬酒提升鮮味,後者綴以薑蔥蓉配搭柔滑的魚肉質感。

帆立貝

吞拿魚腩

甜蝦

海膽

三文魚籽

緊接著的帆立貝吞拿魚腩甜蝦海膽三文魚籽都不需要太多陪襯品,原味或者醬油點綴已鮮味十足。

池魚

鯖魚

吞拿魚醬油漬

接近尾聲魚味較濃郁的池魚鯖魚吞拿魚醬油漬陸續出場,我更喜歡的是海鰻魚,甜美的醬油與魚味非常合拍。

海鰻魚

燒吞拿魚骹

最後師傅拿著火槍炮製燒吞拿魚骹壽司,脂香豐富而入口不覺油膩。

味噌湯的湯料有不少

甜品選擇有綠茶雪糕和柚子雪糕,質素不差

午市$180的Omakase做到本份,用料新鮮,壽司握得有板有眼,與同區相比明顯出類拔萃,但出到「城」(音:醒)競爭對手多的是,而且有些服務細節還未夠火候,繼續努力吧!


魚生飯看來也吸引


壽司之神
地址: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電話:2178 3163
時間:12am-3pm、6pm-11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