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4

AM730#6‧難忘梁師傅美饌~海景軒

海景軒梁輝雄師傅要退休了的消息傳出後,趕著去吃梁師傅出品的朋友不計其數,臨近退休前一星期更是一位難求,幸得朋友一早訂座,這晚有機會朝拜「廚界周潤發」的巧手中菜。

去年首次嚐到梁師傅的手藝,當時為旅發局美食之最大賞蔬菜組擔任評判,梁師傅炮製的青翠白玉蔬得了金獎,過往梁師傅亦有多道菜式獲獎,招牌菜式多不勝數,更會推陳出新,他的廚藝早就獲得業內和食客認同。



這晚以明爐臘腸卷($252/1.5份)打頭陣,叉燒緊緊捲著臘腸,做得乾身毫不油膩,感覺叉燒和臘腸融為一體,蜜味可口。

玫瑰燻帶子($328)


花雕蛋白蒸鮮蟹箝(每位$258)清而不淡,原隻蟹箝去殼躺臥在滑溜無比的蒸蛋白上,鮮味十足。


我選擇拆蟹肉混和蛋白一起享用





家鄉蛋黃肉($198)皮脆肉滑,用燜東坡肉的方法將塞入八隻生鹹蛋黃的五花腩先燜後炸,油膩感盡去,剩下的盡是肉香。



萬壽果牛肋肉($552/1.5份)又是一道叫人驚艷的菜式,想不到切成大塊頭的牛肋骨,肉質可以如此軟腍入味。



經典的南乳吊燒雞($436)也沒有叫人失望,皮脆有肉汁,配搭惹味的南乳醬更是出色。







欖菜玉珠($342/1.5份)又是一道得獎菜,將每顆直徑只有三厘米的冬瓜球釀入欖菜,賣相堆砌成一串葡萄的模樣,造工精緻又好吃。



宮廷鹹魚包($48/3個)的鹹香,吃後有齒頰留香的感覺。




從來不喜歡吃茶粿的我,卻給梁師傅的家鄉煎茶粿($48/3個)感動了,茶粿底煎得焦脆,滿口都是花生菜甫香。

奶皇脆春卷($42/3件)也做得不差,但相比其他甜品,它的注目度比較低

塘泮山渣卷($42/3件)吃到山渣的清甜,比甜膩的山楂餅更好吃。


最後不少得梁師傅堂弄的生磨蛋白杏仁露(每位$48),既滑且香,沒有討厭的香精味道。


行家稱­梁師傅為「廚界周潤發」,皆因他有實力卻沒有架子,為人親切又和藹,吃一頓飯就知所言非虛。此專欄出街之日,正正是梁師傅退休前的最後工作天,如果他休息過後能再出山,實為食客之福。

海景軒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2731 2883
時間:周一至六 11:30am-3pm、6:30pm-11pm
周日及公眾假期 10:30am-3pm、6pm-11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