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13

全身裝備動起來~Reebok Realflex Run 2.0

我有多久沒有運動了?還好這條問題是最近問我,為了我的大日子,這陣子都有鄭大嬸一下,叫做有點運動運動囉。

不過,相對這天出席Reebok Update Your Run Blogger Event的運動量,做半小時鄭大嬸做到辛水辛汗也不過只屬於熱身吧!

收到Reebok的邀請到Optimum Performance Studio出席活動,看電郵內容是celebrate the launch of  Reebok Realflex Run 2.0,即是說重點是看新跑鞋。


就是上圖這對跑鞋了!

以為活動只是講解一下新跑鞋的特點,想不到的是內容超級豐富。當日我報到後,到更衣室打開指定Locker,內裡早就擺放了一對全新跑鞋、一件T恤、一條Capri褲,換好裝備紮起馬尾,就開始活動了。

全部女仔換上一模一樣的衣褲和鞋,有點像去Camp的感覺呢。


今天的Blogger Event原來是Fitness Training,由Studio導師Audrey(上圖)任教,她是個會說廣東話但以英語為母語的女生,這種唔咸唔淡的廣東話聽起來特別可愛。


Training開始先來熱身運動,場內擺放了大小正反面不一的沙包,大家分成兩組,將沙包反到屬於自己那一面,反轉沙包時要以正確姿態進行,即是蹲下搬重物的動作,不可彎腰,看似簡單的動作,在指定時間內重覆地做,隻腳是很勞累的,尤其大脾!

單是熱身已令我大汗疊細汗,接下來更是大挑戰!

場內分成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放置了相關工具,我們要不斷地輪流完成四組動作。


動作一 / 上上圖導師Audrey抱著的空心大圓膠柱是其中一組動作,要抱著膠柱然後單腳屈膝蹲下,再向其中一方轉,左右腳輪流做。

動作二 / 以跑步方式跨過上圖8個欄,完成後回到起點再跑,起初一兩轉無難度,但漸漸大脾開始見攰,提不起來,跑姿便變得好樣衰。(汗~)


動作三 / 用上圖的吊帶架(我不知道正確稱呼),蹲下,起身向前撐,由於有吊帶的關係,人角度很斜但不會跌倒,初頭做幾下感覺幾爽,因為有點像在飛的感覺,但多做幾下,又是大脾很攰很攰的關係,速度減慢至幾近動不了。(汗~)

動作四 / 工具只需一張墊,類似做瑜伽那種,兩人頭對頭,做掌上壓的動作,每做一下後提起手碰對方肩膊一下,這個動作真係……攞命。

這樣輪流做四組動作,時限完成後,身體疲累到不知道是坐好靠牆好還是躺著好。

最後Audrey解釋,以上的訓練全是有助跑步的動作,由肩、腰、下肢以至平衡力都訓練到。


訓練過後每位學員獲贈一個金剛圈?


原來這個叫做The Grid Mini,用來運動後鬆弛肌肉,例如跑步後腳的肌肉酸痛,就放在酸痛的部份,利用身體向下的力壓下去,然後前後搖動以達致按摩肌肉效果,當日我們由小腿、大腿、屁肌做到上胸肌(將它放在胸和手臂之間的凹位),實不相瞞做的時候都幾痛,但越痛的肌肉越要按……


一開始說我們換上裝備才開始運動,這樣跑來跑去個多小時,隻腳移動時輕鬆自在,這對Realflex Run 2.0很輕身貼腳,鞋身採用了3D熱溶網面技術,減少用縫線而且形狀更貼腳。

從3D熱溶網面透現出的藍綠色底,原來是雙腳穩定帶,從中底腳弓位置伸延到腳面,有如安全帶作用,將腳穩定於鞋中央,令腳不易傾側減少扭傷機會。


鞋舌位特別薄身,穿著容易之餘亦很舒適。


鞋底有3種顏色,亦代表了不同物料和功能,黃色部份為高密度外底,回彈力強;中間淺藍色為低密度中底,加強緩震效果;鞋踭和中前掌的幾點是耐磨軟膠,比較襟磨,我著鞋永遠是後踭外面容易蝕,希望這舊膠可以抵抗我的磨蝕速度吧。

當日獲分配這雙紫色跑鞋,起初覺得不喜歡,因為我討厭紫色,穿了一會兒照過鏡後又覺得接受了,但如果自己買仍然不會選紫了,因為它尚有桃紅和藍色選擇,男裝則有紅藍黑,售價同樣為$699。

這次的Blogger Event真夠勞累,但離開時挺有滿足感,亦激發起我想多做運動的念頭,肌肉足足痛了三天,雖然累,但No pain no g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